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的讀書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故事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常常會提起筆不知道印刻下什麼,於是便常常想到最近自己觸摸的故事,觸摸的書。於是便跟着作者的線索一路隨波逐流,該“信可樂也”時,笑得天花亂墜,該“此愁無計可消除”時便緊鎖眉頭,在面對更多旁白的時候往往面無表情。在讀一些無血無肉的書時,常常一如既往地沒有表情,卻依舊複製着瀏覽的動作。有始,有終。

  有時走在路上常常會想起自己印象很深刻的話,卻分辨不清它的源頭的地理位置,然後才會猛然發覺自己大腦里的東西是多麼雜亂。

  曾經在路上漫步時,想起海子的“從此不再提及過去,痛苦抑或幸福,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査海生最終令人惋惜地用一首充滿他所有溫暖的《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去弔唁他的逝,如同夢囈般的語言,是否就真的可以觸摸到鐵路那未知的世界?

  他詩里的掙扎最終在《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里凝固成一種無續的永遠的休止。有人最終輕嘆道:“海子,不知你如今在另一個世界是否找到了自己的夢想的樂園,但是你只需要對自我的一點點改變,就可以真正地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原來他所嚮往的地方,只要閉上眼睛就可以到達。

  前些時候的《鴻門宴》,在《史記》中,我情不自禁一遍遍陪項羽悲鳴:“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替項羽的性格而長嘆。當他在《史記》里之前的英雄氣概塑造得如此栩栩如生時,剎然看到他的似水柔情,自己便如此不堪一擊地替他嘆息,替他的奈若何而感同身受。自己最終只能在凌晨兩點對着外邊寒冷的空氣輕吟道,項羽,其實你不用和劉邦爭天下的,為何如此固執地不願鬆手呢?我記得自己說完后,白色的煙霧蔓延去了遠方,我不知道項羽你在天的那方是否可以聽到?

  七堇年在《被窩是青春的墳墓》的前言里寫道“為了忘卻的紀念……即使明天天寒地凍路遠馬亡”自己便陷於她用沙砌成的高三的城堡中,想着藉著手電筒那微弱的光在被窩裡飛快做着習題的樣子。與《瀾本嫁衣》構造出的截然不同的樣子。

  錢鍾書的《圍城》,自己看的時候就彷彿是寄宿於俄羅斯東部,在沼澤中無法前進般的糾結。最終無法記起他寫了什麼,表達了什麼。記憶猶新的是其辛辣的諷刺,俏皮的比喻以及那句深入人心的話“人生是圍城,婚姻是圍城,衝進去了,就被生存的種種煩愁包圍”,彷彿看見其眉頭緊鎖的樣子。

  ……

  最終每個人都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們讀書,不僅僅讀前人的路徑,更多的是看清自己的路,然後走好它。

  重慶市兼善中學高二:胡穎鑫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