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故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故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讀書,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種愛好。因為讀書能增長我的知識,陶冶我的情操,提高我的寫作水平。所以,我認為“讀書好,讀好書,好讀書”這句話說得很對。

小時候,我曾經問媽媽:“作家是什麼呀?”

“作家就是寫出好文章的人呀。”媽媽撫摸着我的頭髮。

“我以後要當作家,寫好多好多書給你看!”我高興地說。

媽媽以為我是亂說沒在意,而我卻牢牢記在心上。

“媽媽給我一個日記本!”

“你要寫日記呀?”媽媽一邊說一遍拿出日記本。

我拿着筆,一筆一筆地寫着那實在不敢恭維的字。我一口氣寫了好多篇,有《會飛的小狗》、《小月的家》等等。那些文章在我現在看來的確很幼稚、不切實際,但我卻寶貝似的把那日記本抱在懷裡,因為,它蘊藏了我的一個“偉大”的夢想——長大當一位名作家。

上了學,我讀書的面更廣了。睡覺前,等媽媽走開,我拿出早已準備好的書,躲在被窩裡拿手電筒看,結果媽媽來了我竟沒有察覺。

“把書交出來!”媽媽像在審問犯人。

“我,我,我沒拿書。”我支支吾吾地回答。

媽媽掀開我的被子,一本書和手電筒暴露出來。接着,她又拿開我的枕頭,數來有5、6本書吧。

“這麼晚還看書!明天上課想找周公啊!眼睛還要不要啊!墊這麼高枕頭睡覺,小心變成小鑼鍋!”

聽着媽媽的斥罵,我想我錯了。但一看見那誘人的書,我不禁又流起了口水,可只能眼巴巴望着媽媽抱着一堆書離去。

漸漸的,我長大了。洗腳時,我試探着問媽媽:“我能邊洗腳邊看電視嗎?”

“不能!”

我灰溜溜地端着那晃悠悠的水盆回到衛生間。我一邊洗腳一邊埋怨媽媽。忽然,她出現在我面前,把我驚了一下,糟糕,被她聽見了。

“邊洗腳邊看書我還是同意的。”

我懶洋洋地接住那本書。一看,是我最愛看的《兒童文學》,我不禁一陣驚喜,打開第一頁,我整個人就掉進了書海,在書里暢遊,直到水冷了我也全然不顧。到媽媽來收書我才戀戀不捨地合上書。

一個周末,二姨來到我家。她說下午去逛街,我也吵着要去,沒辦法,二姨只好帶上我。等二姨在街上逛得心滿意足時,她問我:“小傢伙,想要什麼?有竹杠敲啊,不敲白不敲。”我聽后,拉着二姨走進了書店,挑了幾本我關注了很久的書。二姨直說:“這小傢伙,挺愛看書的嘛。”

雖然現在功課緊、作業多,幾乎沒什麼時間去看書,但我也要擠出一分一秒來看書。就像大文學家魯迅先生說的: “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願意擠,總是有的。”每天一小時,積少成多,積沙成塔。讀書帶給我的好處是無窮無盡的,沿着書籍構成的階梯,讓我學會做人,學會做事,攀上一個又一個高峰。

我很愛讀書,我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和我一樣愛讀書,和我一樣都擁有自己的讀書故事。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故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