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故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這是劉向說的一句關於讀書的名言警句,但是只有親身感受過這種滋味才知道。

  “媽,我好無聊!”

  “琪兒,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你生病時要吃藥,缺乏知識時,也要用書來醫你的愚蠢啊!你寧可在那裡發獃也不看書!”

  “天天看書,天天看書,就連放假也的看,真不懂你們大人。”我心想。

  心裡這麼想,口頭上卻不能這麼說,我只好無奈的說:“好了!好了!我看還不行嗎!”此時我已拿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來。而媽媽還在振振有詞地講她那讀書名言警句。

  我就在房間里心不在焉的看了幾分鐘,見媽媽睡著了,我一溜煙地跑到樓下和小朋友玩。當我玩的不亦樂乎時,怒氣沖沖的媽媽走到我旁邊,大聲說:“現在立馬給我回家看書,而且罰你一星期不能玩電腦、手機!”對於這種懲罰,我只好垂頭喪氣地回了家,乖乖看書了!妹妹見我這樣,便對我說:“姐姐,你不要這樣嘛!其實書很好看啊!”說完,妹妹順手拿起一本書來。“你看,上面有彩圖,讓你遐想一些不可能的事。文字就像海水一樣向你涌過來。其實書很好看,只是你沒認真看而已。”

  “哦?”我奪過妹妹手中的書,快速瀏覽了一遍。咦!好像很好看也,我只好說:“好吧,我看一下,你先出去吧!”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為什麼作者要寫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個題目呢?人不是都有眼睛嗎?為什麼作者只要三天光明?一連串問題竄到了我的腦袋裡。我想:答案一定就在書裡面。我迫不及待的翻開書。哦!原來是這樣:這本書的作者是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卻又給人帶來光明的女性,一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個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然而,正是這麼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里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學院。看完這個導讀,我對這本書產生了莫大的興趣!當我看過海倫凱勒的每一個故事後,我已淚流滿面。我與作者像是融合在了一起,我們同悲傷、共快樂。我是第一次覺得書有趣、好看。

  打從那以後,我手裡無時無刻都是書,都可以說是廢寢忘食了。每次一看到有新書我就愛不釋手,讀的津津有味,就連吃飯,睡覺都忘了。

  漸漸地,我會用筆記本做筆記,將書中的好詞、好句、好段記下來,並把它們多讀幾遍。日積月累,我的作文慢慢好起來了,我會把我日常積累的好詞、好句準確的運用在作文上。所以從3年級我的作文就一直在班裡名列前茅。

  我終於和書交上了朋友。但我始終都會記住這兩句話:一句是劉向說的“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還有一句是林海英的國文老師說的“我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

  五年級:沉の默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