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小書蟲”,我非常喜歡閱讀,我喜歡看小說,也很愛看閑書,那些生動有趣的漫畫和充滿真情實感的小說常常吸引着我.我平時一有空就去圖書館看書.對於我這樣的“書蟲”來說,這樣還不能滿足我的“書癮”,所以,我從四年級開始,就以經愛上了看長篇小說啦!而且,我每次去圖書館看書,總能吸取一點知識的“營養”. 

  有一次,我像往常一樣雙休日下午去圖書館看書.在購書中心裡,我發現了許多有趣的書:《海底兩萬里》、《綠野先蹤》、《外號像顆怪味豆》、《野性的呼喚》等一系列記敘式小說,我都愛看.在一排排琳琅滿目的書中,我像很挑剔似的,那裡看看,這裡選選,挑了好久才決定了看《海底兩萬里》.這本書講的是不久以前,好些大船在海上碰見了一一個“龐然大物”,一個很長的物體,形狀很像紡錘,有時發出磷光,它的體積比鯨魚大得多,行動起來也比鯨魚快得多.在它運動時的難以估計的速度,它轉移的驚人力量,都讓許多航海人員去探索.因為如此,何伯遜船長就邀請法國生物學者阿龍納斯去捕捉這個神秘的怪物,可是在途中,生物學者阿龍納斯不幸與同船朋友尼德·蘭沉船之時成了“鸚鵡號”船船長的俘虜,在當俘虜的日子中,船長不但友善對待他們,還讓他門見識了海底美麗的世界,但他們仍想回到自己的祖國,所以想在有利的時機逃出海底.這樣有趣的故事像磁石一樣吸引着我,而且這本書不反豐富了我腦海里的海底知識,也讓我積累了許多好詞好句,真是“一舉兩得”啊! 

  莎士比亞說:“書籍是世界的營養品.這話說得一點不錯,因為書籍對我來說真是一個好的“營養品”,灌多了這種營養品后,使我的作文水平一天天上漲哩! 

  讀書是一件快樂的事,在我的這一段“讀書生活”里,我在書中找到了讀書的樂趣,也在書中找到無邊的智慧,因為“書中自有黃金屋”嘛!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