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外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祖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您,靜靜地躺在冰棺里,靜靜地。圍繞你的是一堆松柏,一堆堆花圈,一個較為簡易的靈堂,靈堂內外聚滿了前來為你送別的人群。遺像上的您很慈祥很慈祥地,還微笑着,好象世間給了您無限的甜蜜。

  念祭文的王先生追述了您的一生。眾人都落淚了,可遺像上的您依然笑着,好象那是別人的故事。一生都在奔波的外祖,您很少享受過現代文明下的物質財富,哪怕是現在,因為您深深地懂得什麼叫節儉。您一生大多生活在那無比艱辛的歲月中,四兒一女全由您柔弱的雙手拉扯大,中年、老年兩次喪子的慘痛也沒忘將您折磨,您都勇敢地挺過來了。據說您一直都很牽挂我的外婆,因為她是您唯一的女兒,也沒生活在您的眼皮子底下。外婆很少來看您,因為我外婆忙,由於生活,不得不奔波。外婆說,等空了就來多陪陪您說話的,可您沒等到我外婆空閑。您就這樣悄悄地來,靜靜地走了,帶着眷戀,帶着牽挂。

  媽媽的外公??我的外祖公還健在,您是妻子;我的舅外公舅外婆一大堆,您是媽媽;我的媽媽這一輩就更多了,您是外婆,是奶奶;重孫輩的我們也一大群了,您是祖宗啊!生生不息,生生不息,血濃於水,根葉相連。我們還未曾懂事,還沒來得急多看您幾眼,陪您說幾句話,為您端幾回湯,您就這樣悄悄地悄悄地離開了我們,離開了您深深愛着的親人。

  我們來到您的面前,您正靜靜地躺着,外祖啊,您一生太累了吧。您的親人送您來了,一個個早都成了淚人兒,我想,您終於可以休息了。

  爸爸告訴我,您彌留之際,竟認不得我外婆,當得知站在您面前的竟然是您的女兒時,您第一句話卻問:“你的大外孫在讀書了吧!”我外婆的大外孫不就是我嗎?我什麼時候深深地留在您的腦際了,我怎麼不知道啊?夜深了,我們都不忍離開,這是您今生和我們的最後一別呀!我眼裡淚水如決堤的洪水,一下子就飛奔了出來。

  朋友,珍惜吧!多和真摯地關愛着你的親人或朋友聚一聚,說說話,談談心,讓自己快樂,讓親人舒心。不要等到他們離別的時候才感到惋惜。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