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踢毽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踢毽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毽

  子

2007、12、4

  最近學校要求加強體育鍛煉,每個星期四下午放學后是我們班活動的時間,主要是跳繩子、踢毽子或跑步等活動。前幾天我買了一個雞毛毽子,開始學習踢毽子,起初毽子不聽使喚,一時東一時西,踢了二、三下就滿頭大汗,踢了一場下來便全身酸軟,晚上睡覺都很疲軟。

  經過媽媽的指點,慢慢地掌握了一些要領,可以踢到十多下了,我決心要練好這門技術,因此,我每天下午回家后都練習半個小時,還與妹妹一起練,越練越有勁,起初妹妹比我強,她一次可以踢40多下了,我才能踢20多下,我很不服氣,認為她可以踢那麼多,我也可以,一定要超過她.因此,有時我晚上睡覺前堅還練習15分鐘才上床。

  經過一個多星期的勤學苦練,奇迹真的出現了,今天下午自己與妹妹再次比賽時,我這次連續踢了52個而沒有讓毽子落地,超越了自己以前45個的紀錄。而妹妹還是停在原來的48下,我用自己的行動超過了妹妹,真有一種勝利感、成就感。呵呵,我喜歡上了踢毽子。而且發現一個小竅門,要想一次踢得久,就要盡量保持一個姿勢,胯、臀部以及腰部的運動是要與雙臂擺動進行協調的。這樣的好處是能保持動作平穩,並且因為借用了上肢的力量,可以省力,而不會踢幾個就會導致腿腰部很累。我真的發現踢毽子已能鍛煉身體又可以讓人變得聰明起來,我將繼續努力爭取踢得更多更好。

  通過這項運動,讓我想到一個道理,凡事只要有奮鬥目標,又能有積極的行動,就會取得進步和成果。

您正在瀏覽: 踢毽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踢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