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瞬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瞬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記憶中,有許多瞬間難以忘記,如雪后的陽光、雨後的一道彩虹……,但令我最難忘的是一次雨中的瞬間。

  那是2009年炎熱夏季中的一天,烏雲密布的天空降下了豆子般大的雨點,大雨很快在通往我家那坑坑窪窪的路上彙集成了小水坑。當豆大的雨點落在積起的小水坑時,水面會泛起一圈一圈的波紋,還會冒出小泡泡,濺起小水花。大雨落在馬路上很快彙集成小細流,一道道細流注滿路面的小水坑后,最後流向這條馬路上最恐怖的地方--一個超級大的深坑。每一次暴雨過後,馬路上的這個大坑都會被灌滿水,足有半個汽車軲轆之深,有的汽車還會在這個大坑裡熄火。每當汽車快速駛過後,行人的褲子都會遭到厄運,會被車輪濺起的雨水弄得髒兮兮的。

  那天放學后,我撐起一把大雨傘走在回家的路上。邊走邊自言自語道:“這次暴雨來的真是時候啊,剛好趕走了盛夏的炎熱,哈哈,太棒了……”。我正美美地想着,忽然傻眼了,因為我看見通往我家唯一的道路上,不僅散布着許多小水窪,就連那個可怕的大水坑中也蓄滿了水。看來,我的褲子又要遭厄運了。

  我一邊舉着雨傘,一邊小心翼翼地走着,並在心裡默默念叨着,希望沒有汽車開過來。可是,人算不如天算,事不如人願啊,我聽見汽車的轟鳴聲,側身一看,身後不遠處駛來了一輛紅色的小轎車。慘啊,沒地躲藏的,我的新褲子啊!但是,這輛小轎車並沒有加速,而是慢慢地駛過大水坑。我猜想司機可能是為了不讓污水濺到車身上吧。可是,汽車開過大水坑后,也並沒有立即加速,我不禁有點疑惑起來,前面已經沒有水坑了呀?這時小轎車的車窗打開了,一位阿姨伸出頭,給了我一個歉意的微笑……。

  多麼美好的微笑啊,這個微笑的瞬間讓我永遠難忘,這微笑傳達了開車人對行人的關心,也希望人間這樣的微笑永遠傳遞,成為永恆!

  作者:五年級成鑒哲  指導老師:韓梅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瞬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