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捕鼠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鼠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年,我老家的稻田裡總是來一些不速之客——老鼠。因此,我們家的稻穗就遭殃了。

  為了消滅老鼠,我和爺爺利用老鼠怕水的特點,先用泥土堵住洞口,再澆水,有十來只老鼠都淹死了。A方案滅鼠行動整整持續了十二天,二百多隻老鼠都關在鐵籠中,看來這次戰績還是不錯的。

  可時間一長,老鼠找到逃跑的方法,只有幾隻笨老鼠才淹死。所以我和爺爺絞盡腦汁,還想不到應對的方法。

  一天,爺爺在家裡思考怎麼有效的捕捉老鼠,看見我正在玩手錶帶,受了啟發,他上山砍了一竿竹子,削成一根根竹條,綁好繩子,弄好圈,捕鼠圈就大功告成了。我和爺爺拿着一套(10個)捕鼠圈,去田裡實驗去了。

  我們開始實施B計劃,爺爺先選擇好鼠洞口,鼠道,我分別再插上捕鼠圈,一切OK,我們爺孫倆開心地回去打電腦、看電視了。傍晚時分,我們去收捕鼠圈,我本以為會滿載而歸,可只抓了兩隻老鼠。有的通過圈子,有的把竹竿給扯斷,有的甚至用自己鋒利的鼠牙把繩咬斷。

  第二天,爺爺發現繩子不太堅硬、光滑。所以把繩子換成銅絲。銅絲既堅硬又光滑,用它做捕鼠圈,再合適不過了。

  於是,我們拿着十套改良的捕鼠圈,去稻田裡布放。

  轉眼間,下午到了,我和爺爺看看布下的十套捕鼠圈共捉多少只老鼠,那捕捉到得老鼠一隻比一隻好玩,有的還像以前鑽洞,有的跳到小石塊上看遠處的風景,有的在泥土上打滾,扭屁股,最好笑的是有一隻老鼠雖被捕鼠圈套住,但還吃着稻穗的嫩莖,在吃臨死前最後一次大餐……收完十套捕鼠圈,已是傍晚,九十三隻老鼠都落網。

  一個月下來,我們總共捕捉老鼠七百多隻,是一個很好的成績,田裡的老鼠幾乎都被我們爺孫倆消滅光了,老鼠在田裡留下的足跡、偷走農作物的“罪行”明顯減少了。一眨眼,秋姑娘來了,看着金黃的稻穗,人們在田地里辛勞的汗水,這景象讓人感到一絲快樂。

  江蘇省淮安市石塔湖小學五年級:石浩言

您正在瀏覽: 捕鼠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鼠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