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捕鼠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鼠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家來了一位“不速之客”——老鼠。它可把我們家裡給鬧翻了天,因此,“捕鼠大戰”拉開了序幕…… 

  第一戰:外婆與老鼠。 

  夜深了,大家都在熟睡中。在外婆和外公的房間里,有一隻小小的老鼠溜進去了,在床頭上興奮地跑來跑去。外婆被驚醒了,抬頭一看:一隻小老鼠正看着她呢!外婆與老鼠對視了一分多鐘,外婆想叫外公起來。可是善良的外婆既不想吵醒外公又感覺這小小的生靈似乎被捕還太可憐!終於,外婆堅持不住了,心想:算了,還是放過它吧!便扭頭睡覺去了。第一戰,老鼠勝。看來,現如今,“膽小如鼠”已經不適合用在老鼠身上了。 

  第二戰:被吃的食物。 

  第二天,“老將”外公發現了一件事情:我們的“軍糧”被老鼠吃了!每一個水果上面只咬一口,好像在向我們示威!我氣不打一處來,心想:這老鼠真可惡,每個水果上面只咬一口,這麼浪費糧食!外公靈機一動,去外面買了一個捕鼠夾和粘鼠板。老鼠呀老鼠,這下子,看你怎麼辦!可是過了好幾天,捕鼠夾和粘鼠板居然沒有逮到一隻老鼠!看來現在的老鼠的IQ可真高呀,同時我也感到有點緊張了,要是我們現在不好好學習,人類走向退步,將來老鼠成為了世界的主宰,那麼,我們可就要遭殃了! 

  第三戰:受驚的媽媽。 

  老鼠已經有好幾天沒有來打擾我們了,自然而然,我們放鬆了警惕。晚上,媽媽拿着衣物準備去洗澡,突然看見一隻N大的老鼠從熱水器的煙道鑽進了熱水器裡面。媽媽嚇壞了,尖叫着向我和爸爸求助,於是,我們馬上趕到了媽媽身邊,問清楚了情況,然後由“勇敢的騎士”——爸爸護送媽媽去衛生間。媽媽在衛生間里,爸爸在門口守候。唉,老鼠可真是的,偏偏嚇着膽小的媽媽,真是會挑人哪!看來滅鼠已迫在眉睫。 

  第四戰:集思廣益。 

  因為我家的老鼠經常在夜晚出沒,上一次媽媽看見老鼠的出處,還有前幾天的晚上,我們家的熱水器裡面的線全部被老鼠咬斷了。種種跡象表明老鼠進來的通道就是煙道!我們立馬想了一個對策:在晚上,用布把煙道堵住,白天時就把布取下來,老鼠就進不來了!雖然有點麻煩,大家還是一致同意採用這個方案。果然,過了很久,老鼠再也沒有來打擾我們了。 

  這可惡的老鼠終於走了,我們也可以安心了。看來,捕鼠不是靠“武力”能夠解決的,而是要開動腦筋,用智慧去消滅“敵人”!

您正在瀏覽: 捕鼠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鼠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