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捕鼠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鼠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鼠

  記 

  老鼠是四害之首,“捕殺老鼠,人人有責。”最近,以前總是和我們打游擊戰,神出鬼沒的一隻惡鼠露出了它的廬山真面目,被我發現在電視機後面的縫隙里,我們怎會放過這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於是,全家總動員,捕鼠行動開始了。 

  我看住老鼠不讓它逃跑,爸爸輕手輕腳地把所有門都關上,把所有門給關上,把所有縫隙都堵上,然後從十八般武器中挑了一件比較順手的武器--掃把,媽媽也隨手拿了一根“打鼠棍”當武器。一切準備就緒,好戲正式開場。 

  爸爸拿着掃把往電視機後面使勁的掃,媽媽站在一旁伏下腰擺好架勢準備打鼠,我呢,目不轉睛地盯着出口,生怕一時疏忽讓老鼠跑了。 

  等了一會兒,老鼠按捺不住了,偷偷地跑了出來,可看到有人,又立刻條件反射地躲了進去,之後就再也沒有動靜了。十幾分鐘過去了,老鼠還是沒有出現,我們等得不耐煩了,正準備收傢伙走人時,我的視線里忽然出現了一團黑影飛快地跑向音響那兒,是老鼠!“爸爸,快,在音響後面”我剛反應過來,就對爸爸喊“老鼠在音響後面,快抓!” 

  “好!”“又跑了,又跑了!跑到電話機下面去了,快,別讓他跑了!”爸爸話音剛落,媽媽又向爸爸彙報情況。“又到轉盤那兒去了,快,快,快哪!”我還沒反應過來,媽媽的聲音又響了起來。老鼠一會兒跑到這兒一會兒跑到那兒,可把爸爸給惹惱了,爸爸爸邊追邊打遍說:“小鼠崽子,今天非把你在了不可!” 

“吱,吱,吱,吱,吱——”在爸爸媽媽的混合雙打下,那惡鼠總算一命嗚呼,這次捕鼠行動我們最終取得了勝利! 

城南小學 五(4)班 曹涵宇 

指導老師:丁其蘭

您正在瀏覽: 捕鼠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鼠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