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賣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賣報

 四川省 德陽外國語小學五年級4班 伍茂綺

  今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因為今天我們要去參加實踐活動——賣報紙。 

  我一共批發了十分報紙,2份《華西都市報》,8份《成都商報》。彭心卓則批發了7份《華西都市報》,7份《成都商報》。 

  我倆首先去了文廟廣場,可能因為太早的緣故,這兒全是晨練的老人。我倆怯生生地一個一個挨着去問,或是守株待兔似的等着別人來問我們。終於,有個爺爺叫住了彭心卓:“小朋友,買份《商報》。”“謝謝爺爺!”彭心卓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初戰告捷,我們信心百倍地繼續向前走。“瞧,那位老爺爺在那裡休息,我們去問問吧!”我壯起膽子上前詢問:“爺爺,請問您買不買報紙?”老爺爺打量着我們,我倆也緊張地注視着他。“唔!”爺爺若有所思地點點頭:“一份商報,一份華西報。”我迅速拿出一份華西報,彭心卓遞上了一份商報。我們倆高興得連連鞠躬:“謝謝爺爺!謝謝爺爺!” 

  看來和陌生人說話並不可怕!廣場上的人漸漸多了起來。我們勇敢地詢問着。一位叔叔笑容滿面地拿過我們手上所有的報紙,我和彭心卓以為叔叔要把報紙全買了,用興奮的眼光注視着他。“小姑娘,你們應該像我一樣舉起報紙大聲喊——賣報!賣報!”原來,叔叔是教我們賣報紙,沒想到這位叔叔這麼有趣,我倆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一位老奶奶同情的看着我們:“現在的家長怎麼這麼狠心,讓孩子出來賣報紙?”“老奶奶,我們在參加實踐活動呢!”我們異口同聲地說。“是嗎?可別累着了!”老奶奶一邊叮囑一邊走遠了。

快到十二點鐘了,我倆走得腰酸腿疼,肚子也餓得咕咕叫,可是報紙還剩下四份。 

  掙錢真的不容易啊,想到平時花錢大手大腳,我感到很內疚!

  指導教師:舒小蓮

作文來自實踐,更顯真實!

您正在瀏覽: 賣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