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改革開放三十年 

  “賣報咯,賣報,誰來買呀,一份只要一元錢!”哦,是哪兒傳來的聲音?原來是晉江經濟報組織的“小報童獻大愛心”的活動,瞧,小報童們正在爭先恐後地賣報呢! 

  我也參加了這個活動。剛開始,我非常膽小,畢竟這些顧客我都不認識,可後來看到其他的報童都把自己手中的報買完了,我豁出去了,舉起報,大聲囔囔起來:“賣報了,賣報了!”可還是沒人來買,究竟是怎麼回事?我知道了,我光喊有什麼用,得到顧客面前宣傳呀。我來到一家超市前,尋找第一位顧客。“阿姨,買份報吧,才一塊錢。我們這是一次獻愛心的活動,我希望您也能獻上一份真摯的愛心。”我溫和地對阿姨說。“是這樣呀,可我們家已經訂報了。”聽了這句話,我的心裡沮喪起來,第一個生意就失敗了。我剛想走,阿姨就邊掏錢邊說:“不過,沒關係,我也為災區人們獻一份愛心,我沒零錢,這5元全拿去吧,不用找了。”“謝謝阿姨,祝您一路順風!”我活潑地對阿姨笑了笑。呀,第一份買出去了,接下來尋找我的第二顧客。 

  我走到一位老爺爺跟前,笑着對老爺爺說:“老爺爺您好!您能買我一份報嗎,我們這次賣報可不是賺錢,是為了為災區人民奉獻一份愛心。”老爺爺皺起眉頭,用一口流利的閩南話對我說:“孩子,你說什麼。”(由於我在閩南這個地方呆得時間長,有些話還能聽懂,可就是不會說。)我急得立即叫了我的夥伴陳昌浩來,陳昌浩和老爺爺交談着,(我在旁邊也聽不懂)陳昌浩對我說:“他不識字,怎麼辦?”“沒辦法,你讀幾段給老爺爺聽。”陳昌浩正要讀時,老爺爺說:“不用了,謝謝!我今天不買報紙,但我要奉獻一份愛心?”隨後就拿出10元塞在我的手中。“老爺爺走好。”我們倆異口同聲地說。望着老爺爺的背影,我的心裡暖烘烘的,看着老爺爺買了一份報,那天不愛看報的我也掏出了五元錢,買了一份報。 

  …… 

  改革開放三十年,到處都是翻天覆地的變化,不僅東西便了,這人更變了,變得越來越有禮貌了,變得越來越和諧了,變得越來越有愛心了…… 

  作者陳寧 

  指導老師陳延延

您正在瀏覽: 賣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