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是小小賣報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小小賣報家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一個完美星期六.一清早,我就來到了橋頭,我可不是來散步的,我可是來賣報紙的. 大河報組織的小學生賣報愛心活動,小學生每賣十份報紙就可以得到一盒橡皮擦,每賣二十份報紙就可以得到一個手錶,每賣四十份報紙就可以得到一小箱種植套裝. 我選擇了賣二十份報紙,因為我很喜歡那個手錶.

  剛剛拿到那二十份報紙我就傻眼了,那麼多報紙,我要賣到何年何月啊!而我媽媽卻無所事事,就好像我手裡的報紙賣的只剩下一張似的,媽媽面帶微笑的向我走了過來,拍拍我的肩膀鼓勵我說:"加油,爭取把它全部賣掉!" 媽媽的這句話讓我得到了很大的信心.我要開始賣報紙了!

  我在人群里轉啊轉,轉啊轉......就等着那個好心人來賣我的報紙.媽媽對我說:"你要開口啊!你如果問到十個人會有五個人買你的報紙!但是你如果一個人都不問,那就不會有人來買你的報紙!還有你的嘴巴也要學的甜一點,這樣才有人想買你的報紙啊!就算被別人拒絕了你,你還是一樣要對別人說謝謝!因為那是禮貌!"可我那麼害羞能說出什麼話來啊?

  我嘗試着開口,碰到一個阿姨,我快步走上前去:"阿姨,買份報紙吧!"阿姨卻拒絕了我.我很沮喪.媽媽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說:"孩子!加油 你一定行的!" 媽媽還對我說:"你要找年輕的叔叔,他們大部分都不會拒絕你的."媽媽的這句回我覺得很有用.便找了一個叔叔問他要不要報紙,叔叔果然買我的報紙了!我自己的心差點都要跳出來了 .賣到了一份報紙,我信心又來了!我繼續往前面走,可是又被人拒絕了...我又沮喪了.有點想哭出來的感覺.媽媽拍了拍我的臉蛋說:"孩子!加油!你一定會把你的報紙賣完的!"在媽媽的鼓勵下我又有信心了 ,一路上碰到好幾個和我一樣賣報紙的同學,媽媽告訴我不能扎堆,我們要走遠一些,我拿着報紙順着公馬路邊的人行道一路上不停的問阿姨和叔叔,雖然有人拒絕,但是更多的都買了我的報紙.我還遇到了一個好心的爺爺,他一下子給我了五元哎!正當我要找錢給爺爺的時候,那個爺爺卻說不讓我找錢給他,我說:"不行不行,這錢您得收着.這時您的錢我不能要.這爺爺可真聰明,趁我不注意就跑掉了,我只能望着他那背影對他說謝謝.

  哈!二十份報紙終於賣完了,我的腳已經快沒知覺了,我圍着一個花園路轉了一大圈啊!我可一下都沒休息過.

  在我回去拿手錶的路上看見了一個比我小一點的小女孩兒,她的手裡還有二十張報紙,一個也沒有賣出去耶!我告訴媽媽說我想買她一份報紙鼓勵一下她.媽媽說我真是個有愛心的孩子,知道體諒別人.於是我就用我掙的錢買了一份她的報紙 ,它可激動得不得了呢!我還問媽媽:"你知道錢在手裡慢慢變厚的感覺嗎?"媽媽說:"那是收穫的感覺!"其實那是我們學校組織跳瘙市場活動馬老師鼓勵我們去賣東西時候和我們說過的話!

  我收穫滿滿的過上了一個快樂的周六. 這次賣報紙,讓我感受到了媽媽爸爸掙錢的辛苦!每一份事情都需要努力和勇氣!

您正在瀏覽: 我是小小賣報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小小賣報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