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微笑也是一種成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也是一種成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小小的微笑可以使你的選擇增加機率。微笑並不難,但是讓一個人對一個人欣賞是很難的,讓一個人成為你的朋友就更難,可這些困難的捷徑只有微笑。 

  能在別人,對你的不滿,對你的欺負時如果你也能坦然處之,微笑處之,那麼你就成功了。我渴望這樣的成功,因為我知道這樣能使你有很多朋友,我喜歡朋友,並不是他們以我為主要,以我為中心,只要大家坦誠相見便行。我能做到嗎?我自己也不知道,但是有時候只要往好處想,把悲劇變成喜劇,把噩夢變成美夢,把撇嘴變成翹嘴。就會天天開心。是啊!(笑一笑,沒什麼事情大不了)!在疼痛面前,想哭時,想一想邱少雲,黃繼光。在失敗面前,想哭時,你想一想居里夫人,愛迪生,他們比你痛苦的多啊! 

  此刻,我想,微笑是什麼?微笑應該是一種對歲月的敬意,是對生命的一種尊重,是對人生風雨之後的一種詮釋。因此微笑需要一個高度,需要一種度量。微笑需要很久時間的等待,它是漂泊已久的旅人的回首。平淡中的一個微笑,是挫折以後的幾許從容。人生本來就要經歷風風雨雨,懂得微笑的人才明白其中真諦。懵懂的我問他:短短的人生究竟要渴求什麼?是燈光搖曳下的一種浮華?是振臂一揮,一呼百諾的地位?還是……曾經看過《洛扎諾夫隨想錄》中的一段話: 

  青春說:幸福在於追求之中 

  死亡說:幸福在於安寧之中 

  青春說:我可以創造一切 

  死亡說:是的,但一切都有終結 

  我曾經想,既然追求的結果仍然是一種空洞,仍然是一無所有,但你不知道,其實世界上本沒有一個人空洞,一個可憐的流浪漢,他並不可憐,他有一雙手,有一個大腦,他可以發明創造。只是有些人認為一無所有的範圍僅僅是物質而已。不是嗎?但是至少我還有微笑,我並不追求什麼榮華富貴,只求面對任何危機都能不理之,不睬之,淡然之。或許人生本沒有美與丑,對與錯,不管是多麼丑,惡的人。多麼美,善的人。在微笑面前,她們都是同價的,再美的人,再丑的人,再善良的人,再惡毒的人,能在他們面前如果都能如9月的秋風一樣,輕輕滑過,淡然處之,再惡毒,她也傷不了你。 

  微笑是不值錢,但不是用錢來衡量的,他是再多的錢也買不來的,可是巴菲特卻有,比爾.。蓋茨卻有,不知道他們的兒子是否擁有,可是他們有就行了,雖然再多的錢也買不到,可是這些有錢的頂級富翁卻有,因為今天的富是他們昨天的辛苦得來的,因為他們曾經努力過,他們感到滿足,微笑是滿足的一種衡量,是辛酸的一種痕迹,如枯萎的花,如滑落枝頭的葉,他們也微笑過,因為他們在那個美麗的季節,美好過,如今可能有一絲心酸,但仍有一絲快樂,畢竟此時此刻高掛枝頭那碧綠色的身影,不是他,美麗的季節已經過去,如今的回味,就是快樂,快樂的同時他也在微笑,因為快樂的唯一痕迹就是臉上高掛的那不可磨滅的神聖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微笑也是一種成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也是一種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