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小小的善良也是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的善良也是幸福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如今社會,勾心鬥角 ,人與人之間已開始喪失原有的善良與純真 。越是如此, 我們也要越發的真實善良 ,哪怕是一些瑣碎的小事 ,也能折射出人的內心。

  有這樣一則故事 ,一名作家, 去租房子 ,卻失手打壞了房東心愛的玻璃杯 ,他愧疚地把碎片掃入垃圾袋中 。但房東回來的時候 ,非但沒有責備他, 還以自身行動為作家上了一課 。碎片重新整理,並為其做出了警示的標語,就是讓別人不會因此而受傷 。不僅作者深有感觸 ,我也體會到人性最深處的善良。

  房東的做法也許會讓大多數人不解,為什麼要把碎片細分? 為什麼還要貼上標語 ?豈不是多此一舉 ?奈何有如此想法, 究其緣由 ,才明白我們都已失去了善的本性。

  孔子曰:“人之初,性本善。”人性的純真與美好 ,歷年來都為世人所傳頌 。但事事卻與之相悖 ,路上老人摔倒沒有人去扶 ,公交車上哄搶導致殘障人士沒有座位, 網絡騙局時刻存在 。如今的狀況與古人的想法卻截然不同,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 ,沒有人敢去做出嘗試。

  但即使世道再險惡, 總會有人站出來勇敢承擔責任 ,他們沒有18般武藝, 聰明過人的頭腦 ,但他們有着一顆樸實善良的心。 多少個日夜奮戰於第一線? 用熱情喚醒社會 ,他們沒有華麗的稱號, 志願者的代稱成了他們無上的榮耀, 他們其中任何一個人的力量都是渺小、 那麼渺茫 ,但它們彙集起來 ,他們的善良便能完成一件又一件不平凡的事 。奧運會,紅十字會 ,亞運會, 一批一批的志願工作者開始戰鬥在第一線。

  這個社會很大 ,形形色色的人 ,為社會獻出了或多或少的能量, 有的人向上積極的能量, 同時也有令人沉悶低落的負能量。 正負能量之分就是在於善良的有無,正能量不僅能讓人深感幸福 ,更能讓社會更加和諧美好。

  善良 ,這樣一個小小的代名詞 ,承載着無窮的力量 ,一點點善意, 對某些特定的人有着無窮無盡的幫助!

您正在瀏覽: 小小的善良也是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的善良也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