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蝸和蟲的故事系列之三:蝸的天敵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和蟲的故事系列之三:蝸的天敵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蝸和蟲的故事系列之三:蝸的天敵 標籤:天敵作文 小青蟲的夢作文 草蟲的村落作文 有蟲的木頭作文

春天來了。

  蟲和蝸仍然在每天下午散步。

  “春天多麼美啊”,蝸不禁大聲讚歎。

  的確很美。森林裡去年的小樹今年已長的十分粗壯了,到處鬱鬱蔥蔥。美麗的野菊花、野杜鵑等許多花兒開滿了大地。呃,當然也包括小草。花草的芬芳和甜美在整個森林裡飄逸、回蕩。波光粼粼的池塘邊上,一束束蘆葦隨風搖曳。當陣陣微風吹來時,池塘便泛起層層漣漪,景色十分宜人。

  蝸完全陶醉在其中了。但蟲呢?

  蟲在池塘邊不安的踱步。它雖然也承認這十分美,但它打消不去心頭那一片不祥的雲朵。呃,也就是說,蟲認為今天會發生某些令人不愉快的事情。

  蟲相信自己的第六感。

  果然,當蟲看到一條和它差不多大小,但顏色是黑糊糊的一隻小甲蟲正虎視眈眈地盯着蝸時,它可真的慌了。它連忙拍了拍蝸,示意蝸快走。

  蝸的愉快的心情被打擾了。它十分不高興。正想回頭抱怨兩句,猛然發覺了那隻黑色小蟲。蝸立刻呆住了,它汗毛倒豎,幾乎邁不開步—它完全被嚇傻了。

  那是一隻步甲蟲!

  它是蝸的天敵!

  危機真正降臨了!

  蝸和蟲的腦袋裡只有一個字:逃!

  可是蝸到底是蝸,它認為最快的速度也不過是蟲的一半!蟲看了十分着急。它讓蝸爬到自己身上去,背着蝸走。但這下更好,蟲的速度現在趕不上蝸的一半了!但步甲蟲,已經以十分快的速度追過來了!

  蝸和蟲,快跑啊!

  蝸和蟲現在只有一個辦法用來擺脫步甲蟲的追捕了,它們四處尋找可以藏身的、自己能進去但步甲蟲進不去的洞,但這不可能,因為步甲蟲與蝸和蟲差不多大小;如果找一個步甲蟲找不到的洞就好了,但也不大現實,因為蝸那條走到哪裡就拖到哪裡的白色印記,恰好暴露了一切!

  再不想辦法就來不及了!步甲蟲馬上要追上來了!蝸甚至開始想象自己被步甲蟲咬成一個洞一個洞的模樣了。

  蟲拚命把蝸推到一片葉子上,蝸緊緊黏在上面,蟲用力銜着葉柄,死命把蝸拖進了地上的一個小洞。

  現在兩名受害者趴在洞里拚命喘着粗氣,它們終於擺脫了步甲蟲的追擊,蟲這才發覺自己的牙齒幾乎被硌掉了,下巴幾乎麻透了;而蝸嚇的則快犯了心臟病。

  正當它們出來準備回家時,步甲蟲像是從天而降,突然出現在毫無心理準備的它們面前,蝸和蟲嚇得幾乎停止了心跳!按理說步甲蟲是找不到的,蟲把蝸推到葉子上,也是為了不留下一絲痕迹,但是可憐的小傢伙們,它們稀里糊塗地闖進了步甲蟲的老巢!

  兩隻小動物抱在一起,不住地顫抖着—看來它們是必死無疑了!突然,蝸彷彿從哪裡借來了膽量似的,扯着嗓子大吼:“救命啦!”它的聲音把步甲蟲嚇了一跳。正在這千鈞一髮之際,突然衝下一個黑影,六隻粗壯的腳牢牢抱住蝸和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衝上了藍天。只留下步甲蟲獨自愣在那裡,看着手的美食被搶走了……

您正在瀏覽: 蝸和蟲的故事系列之三:蝸的天敵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和蟲的故事系列之三:蝸的天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