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莎士比亞曾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這個比喻十分貼切,書記可以給我們帶來許許多多的好處。

  我從小就喜歡閱讀,從學齡前的童話故事,到低年級時的散文集、科普書、歷史書,和現在的小說,都讓我愛不釋手。書籍一直伴我成長。

  說到童話故事,我們都會想起《醜小鴨》、《灰姑娘》、《皇帝的新裝》等等。每一個故事都有一個深刻的道理,有些使我懂得尊敬長輩;有些則告訴我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些故事可以豐富我們的想象力,我小時候很喜歡講故事,有一次因為讀了《小蝌蚪找媽媽》而自己編了好多個“小鳥找媽媽”。

  大家一定讀過很多散文集、科普書和歷史書。先說散文集吧,我也讀過一些,比如說朱自清的、冰心的……一篇篇作家筆下的美文,常常使我如痴如醉、廢寢忘食。優美的句子使我彷彿身臨其境,很多好詞讓我日積月累,在習作時文思泉湧。再說科普書,比如說《十萬為什麼》、《走進大自然》教會我許多科學知識,讓我在科學的海洋中漫遊。然後還有歷史書,告訴我中國各個朝代的事情。

  我最喜歡的還是小說,沈石溪的動物小說,伍美珍、商曉娜的校園小說,還有世界名着。有時我回捧腹大笑,有時卻眼淚花花,小說中的故事像磁石般吸引着我,其中悲歡離合總讓我牽腸掛肚。我總是一看就忘了時間,忘了睡覺。

  “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書是知識的源泉”書是我們的好友,是我們的老師,書可以給我們帶來無數的快樂和收穫。

  廣東廣州番禺區洛溪新城小學五年級:張益菲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