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些舉世聞名的名言,都是讚揚書的,我覺得這些話說得太對啦! 

  我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我自己體驗過讀書的一些事。四年級時,我還只喜歡看故事書,而且只挑題目吸引人的,其他的看都不看一眼,可自從參加作文比賽后,我就開始覺得書和這兩句話有很大的關聯。 

  那時,我去參加區里的小學生作文比賽,獲得了三等獎,那時的題目是:“XX的感覺真XX”,我用上了曾在書中看到的句子:“XX的心裡想打翻了醋瓶子一樣,酸酸的。”等一些句子。回家后媽媽看了我的作文,說:“這次全靠這些句子,你才能寫好。”是呀,就像語文書上的第四課《我的“長生果”》中的“……作文練習,開始離不開借鑒和模仿……”你們看,書籍不是寫作的“營養品”嗎? 

  作文比賽后,新華書店就成了我每周必去的地方,一周去幾次。有一次,我又到書店去看書,結果我發現上次看一半的書不見了!我跑去問服務員阿姨,阿姨看了看,就說沒有了,可我還是死追不放地問:“有沒有庫存?”阿姨說:“沒有了。”但聽起來已經不耐煩了,我才不問了。 

  區里的比賽已結束了幾天,我又被叫去參加市裡的作文比賽。我在寫作文的過程中,又運用上我在讀書過程中積累的詞語、句子,以及一些感受,又使我獲得了二等獎!哈哈,這下我可開心了,媽媽還請我吃肯德基。不過這也證明了書籍是進步的階梯,你想想啊,從三等獎到二等獎,不都是書籍的功勞嗎?所以,書籍是“進步的階梯”。 

  我非常喜歡讀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精彩的故事吸引這我;《小公主》令我浮想聯翩;《小王子》豐富的想象力令我佩服……書成了我的朋友,伴隨着我度過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