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是雄鷹可展翅藍天,書是卓別林能讓人開心一笑。好書像一個指南針,在黑暗中指點方向;好書像一位不開口的老師,指導我領會人生的真諦;好書又像一把鑰匙,為我叩開知識的大門……。

  “哇,太棒了!”我正看得津津有味,妹妹拍拍我的肩膀,吵着要我陪她玩。無奈之下隨便打發她走之後,我又開溜去書店。跨過這店門,踮起腳尖,暗喜沒人注意,在一排排花花綠綠的書中找到了那本書,我像一匹餓狼貪婪地讀着,我很開心,也很懼怕。有味,我怕人太少,有時我貼在大人的身旁,像他的小女兒。我腿有點酸,不得不用另一條腿支撐。等老闆打開日光燈,我才發現已經到了晚上,我咽了一口唾沫,好像把所有的知識都吞了下去。回家的路上,我不斷回憶今天看的書里的知識,回憶起看《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書中的主人公海倫·凱勒,這個失去光明的女孩那種對光的渴望,令我感觸頗深。我很慚愧,自己有健全的身體,卻不好好珍惜和利用,海倫·凱勒雖然得不到光明,但她很堅強,從不向困難低頭、屈服,我要學習她那種堅強不屈的意志和精神。

  周恩來誓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高爾基教導我們“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莎士比亞也指出“書籍是全人類的營養品”。當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時,彷彿是一頭貪婪的大白鯊,把一條條“知識小魚”大口大口地吞進肚裡。智慧大都是從書中汲取和積累起來的,我們要熱愛讀書,認真讀書,讀好書,讀有用的書。讓我們把讀書當作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去熱愛讀書吧!

  五年級:鄒睦湘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