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學習完了第一單元的課程,從課文中,我們學會了要認真閱讀,體會了名人閱讀方法,讓我們受益匪淺。 

  他們認真地閱讀,對書的熱愛、書的追求,對閱讀的態度更是嚴謹認真,從來不會被迫讀書,也不會走馬觀花。我國的無產階級領導人毛澤東主席的讀書方法就顯得很不平凡,毛主席喜歡動筆讀書,看書時都不厭其煩地改正錯別字。毛主席還喜歡加批註,上學時就批註鮑爾生著《倫理學原理》,在10萬餘字的原著上,他用工整小楷寫了一萬多字的批註。 

  在真正的求知者看來,閱讀是一件快樂的事,我們可以從每一次閱讀中中獲得新的收穫。在文中寫批註,不僅可以加強自己的理解能力,還可以鍛煉自己的記憶力,並且畫下好詞佳句,豐富自己的詞彙,對寫作文有很大的幫助。 

  我國著名的經濟家王亞南的讀書方法與眾不同,他是將床的一隻腳鋸斷一半,當他深夜疲勞時上床睡一覺時,迷糊中一轉身,床就會向一邊傾斜,王亞南就可以立即提起精神,再回到桌邊,繼續讀書。王亞南就憑藉“斷腳床”的方法,成為我我國著名的經濟家。 

  看了這兩位名人的讀書方法,我認為還是毛澤東的方法比較好。在好的詞句劃下記號;根據從這一段悟出的道理;在每一段上寫下批註。我以前讀書時大有“不求甚解”的毛病,對書的道理理解不夠透徹。通過毛主席學習方法對我的啟迪,使我明白了,只有多動筆,才能讀透書,真是“不動筆墨不讀書”!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