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讀過許多有名的書籍,其中《魯濱孫漂流記》這篇文章是我有了深刻的體會。是他讓我學會了堅強與不放棄的精神。魯濱孫的品質讓我在心裡有了深深的敬意。 

 這本書裡面主要講述了魯濱孫乘船去南美洲,中途不行遇到大風,同伴們無一倖免,只有他還活着。魯濱孫被漂到一個荒島上,他力挽狂瀾,在那兒定居下來。他不僅學會了種植麥子,而且還把抓到的山羊圈養起來,這樣反覆種收......魯濱孫偶然發現野人吃野人的事件,他覺得很驚訝,於是救下了這個可憐的野人。起名為“星期五”。星期五天生聰明,很快學會了人類的語言和生存方式。他們有一天救了個船長,終於回到了英國。 

 我十分敬佩魯濱孫那飛快適應環境的能力;如果魯濱孫不靠他那過人的耐心與不放棄的精神,可能早已喪生在荒無人煙的島上了。看到魯濱孫在這樣如此惡劣的環境下還能創造奇迹,就聯想到了現實世界的我是那樣的知難而退,不求上進的。生活中的一點小事我也懶得解決;遇到一點困難就求助溺愛我的家長。《魯濱孫漂流記》這篇文章給了我一個深刻的教訓。書中的主人公魯濱孫與我相比,那真是天與地之間的差距啊! 

 自從我讀了《魯濱孫漂流記》這篇文章,理解了“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名言。魯濱孫是我的另一個老師,他那不放棄的精神會鼓舞我進步,也會使我終生受益。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