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丹尼爾·笛福寫的《魯濱孫漂流記》這一本享譽世界的名著,我不禁為魯濱孫堅持不懈的精神與良好樂觀的態度所深深的折服。 

  故事講了具有冒險精神的魯濱孫乘船航行時遇難,漂流到一座荒蕪人煙的小島上,他戰勝了種種困難,甚至馴服了一個名叫“星期五”的野人,最後魯濱孫解救了遇難的船長,與“星期五”一起回到了英國。 

  讀完這個故事,我十分佩服魯濱孫有着毅力與戰勝困難的勇氣,在絕望之下還能夠保持樂觀的態度,這是大多數人很難做到的。設想一下,如果當你碰到這些事情,你會如何?是就此絕望,拋棄生的希望?還是堅定信念,靠着智慧和堅持不懈的精神活下去?這些思考使我想起一個女孩子的故事:這個女孩子打小就熱愛表演,他懷着夢想參加了“全國推新人”比賽,初選卻因為普通話不標準就被刷了下來。她不甘心,訓練了一年之後再次參加比賽,一舉獲得金獎。得了獎,自然有人找她拍戲,可她卻只是打打下手而已,這對他的心靈造成了傷害。他又堅定了信念,一口氣報考了北電,軍藝,中戲。失敗,徹頭徹尾的失敗,她只好轉戰於主持人這個行業,但是迎來了更多人的嘲笑,幸好由他搭檔何炅的支持,才沒有退縮,最後,幸運之神眷顧了他,成為響噹噹的主持人。這個女孩就是—謝娜。 

  堅持不懈的信念,樂觀積極的態度,智慧,堅定的毅力,才可以促使魯濱孫成功回到英國。台灣著名作家劉墉問一位探險家:“如果在爬山時遇到山洪爆發,怎麼辦”照常理來說,所有人的選擇都是“往下走”,但是探險家告訴劉墉:“往上走。這是因為山洪暴發,如果往山頂上走,可以減少山洪的衝擊,雖然困難,但是能活下來。 

  朋友們,在遇到困難時,只要想到魯濱孫的精神,鼓起勇氣,堅定信念,就可以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