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笑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笑了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麗麗,還不趕快去做功課!”媽媽一邊摺疊衣服,一邊跟我說道。打從小時候,我不停闖禍,令媽媽搖頭又嘆息,頭上的銀髮顯得更多了。我總是想幫媽媽做家務,但每次都弄巧成拙,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所以我再也不敢幫媽媽做家務。

我的媽媽是一位負責任的好太太、好媽媽、好媳婦。但,就是把我管得太嚴了。與其繼續被責罵,不如做點事來彌補媽媽吧!反正再過幾天就是母親節了,不如趁這個佳節彌補媽媽吧!“打鐵要趁熱”啊!

首先,我先擬好一份“節目表”。我想在母親節時煮道好吃的菜肴給媽媽品嘗,再帶媽媽和我出去公園散步。可是,想到煮菜,我會煮菜嗎?煮菜好像太難了吧!不過,不煮比較複雜的菜肴也可以煮簡單的啊!好,就這麼決定了,我要煮一碟炒飯和一盤清炒捲心菜!

母親節當天,東方剛露出魚肚白,媽媽工作去了,我提着媽媽的菜籃,朝菜市場走去。一到菜市場,我驚呆了。我看見菜市場里都是婦女,連個小孩的身影都沒有,我頓時覺得我是稀有動物。我低着頭,混進了人群內。當我走進去時,我覺得好多人用異樣的眼光看着我。這時的我頭更低了。

事不宜遲,我買好材料后,快步走回家,準備大展身手。我穿好圍裙,開始實行我的“計劃”,我先把捲心菜切好,洗乾淨,浸在水裡。然後,把紅蘿蔔切絲。接着,我在鍋內倒了點油。待油熱后,我順理成章的把佐料放進鍋內爆香,才把捲心菜和蘿蔔絲都倒進去。就在一剎那,油“不小心”濺到我身上,疼痛不已,我趕緊去搽藥。突然,我隱約嗅到了什麼氣味,好像是燒焦的味道。這時的我想起捲心菜已在鍋內等候我多時了。我着急地把捲心菜倒在盤上,原本新鮮的捲心菜已被我炒焦了。

可是,時間所剩無幾了,我匆匆忙忙地炒了一盤飯,放在桌上,我嘗了一口,唔,還不錯!這時,媽媽回來了。她看見我把廚房弄得亂七八糟,又開始責罵我了。我一邊聽媽媽嘮叨,一邊把炒飯端到媽媽面前。媽媽呆了一陣子,才回神過來。我請媽媽嘗一嘗我的廚藝。媽媽說:“你放的佐料不夠,所以飯也不夠香,不過,這是你第一次下廚,算不錯了。”聽了這句話,我心裡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傍晚,我和媽媽到公園散步。我發現媽媽今天笑容特別多。突然,媽媽笑盈盈對我說:“今天累不累呀?”媽媽又笑了,媽媽展開了有史以來最會心、最甜蜜的微笑。

陳瑪衿  5A

您正在瀏覽: 媽媽笑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