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我們的地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我們的地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你見過樹嗎?我指的是自由自在生活在大森林裡的參天大樹。你見過水嗎?我指的是我們在課文里讀到的“清得能看見水底的沙石”的河水。你見過野兔、松鼠嗎?當然不是動物園裡的,隔着一道柵欄,看它們的可憐相。 在茫茫的宇宙中,地球是已知的惟一一艘載有生命的航船,我們人類只是船上的乘客之一。然而,我們人類總自以為是萬物之靈,是至高無上的,為了經濟的發展,為了生活的改善,我們隨意地破壞大自然,破壞着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 在我國,自然環境也受到嚴重的破壞,森林遭受無情地砍伐,水災、旱災時有發生,小河成了垃圾場,已不再適合魚類的生存。人們是多麼貪得無厭啊,為了取暖、做飯、蓋房子,把斧頭狠狠地對準了樹木;為了換換口味,把一批一批瀕臨滅絕的動物搬上了餐桌;辦工廠為了減少費用,排出的廢氣、廢水都不經過處理。 人們的目光又是多麼短淺,只是顧慮到眼前的利益,從沒有為後代子孫想一想。樹木的大量砍伐,造成了水土流失、河道淤塞、洪水泛濫;大量地捕食動物,破壞了生態平衡,直接影響了人類身體健康;工廠排出的廢水污染了河流,使魚蝦無法生存,直接影響了人類的水源;工廠排出的廢氣污染了空氣,人們呼吸了受污染的空氣,便有了肺結核,有了“非典”,有了禽流感。難道環境污染給我們的教訓還不夠深嗎? 是該充分反省自己不當行為的時候了。作家陸蠡這樣說過,“綠色是多麼寶貴啊!它是生命,是希望,是慰安,是快樂。”可是我們城市的綠色已經越來越少了,偶爾能看到一兩棵小樹,也是在灰塵的蒙蔽下顯得疲憊不堪。至於飛鳥啊,野兔,都快成為童話里的角色了。 同學們,讓我們從自己身邊小事的做起,保護我們的地球,保護我們的家園,大家都來植樹造林,愛護動物,都來維護生態平衡。如果我們還不行動起來,那麼在未來的某一天,我們將會步入動植物滅絕的後塵。

您正在瀏覽: 保護我們的地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我們的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