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我們的地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我們的地球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衣褲破了可以補,桌椅壞了可以修,鞋子髒了可以洗刷,人有病了可以醫治,可是地球媽媽要是病了,就沒藥救了。所以我們一定要像愛護生命一樣,愛護我們的地球媽媽。

  

  地球媽媽已經45億歲了,早在50萬年前便生下了人類,媽媽一直用那甘甜的乳汁撫養着我們,直到現在。媽媽的身上有青山,有綠樹,有海洋,也有草坪和森林。真是又美麗又偉大的母親啊!

  

  大家都知道,地球上只有植物才能吸收二氧化碳,呼出氧氣。科學家曾經實驗並計算過3棵樹1天吸收的二氧化碳相當於1個成年人1天呼出的二氧化碳。照這樣計算,植物對於人類實在是太重要了。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保護植物。假如我是一棵小樹,我要向那些只知道蓋房子、建工廠、做傢具的人們和那些亂砍亂伐的人們提出忠告:請不要再亂砍伐我們樹木了,也不要再亂踐踏我們的小草兄弟了。否則,我們的家族就會被砍光、伐光、踩死的。到那時,整個兒地球將會成為二氧化碳的世界,直接威脅到地球媽媽和她千千萬萬個子孫後代的生存!因此,我們必須下大力氣去制止這些公害和私害的發生。而且,我們還要大量植樹,凈化空氣,綠化我們的地球母親!

  

  假如我是一條小魚,我的願望是:請那些造紙廠、化工廠等工廠的叔叔、阿姨們不要再把那些廢物排泄到我們魚類生活的地方——大海、河流、小溪……否則,蔚藍的海洋、清澈的河流及小溪將會變成一片污水。到那時,不但我們的兄弟會被這又臟又臭的污水毒死、滅絕,更嚴重的是,如果工廠里的廢水、廢物流進了人類的飲用水裡,那麼,人類和其它動物喝了這些水,便也會死去。

  

  由於現代工業的快速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工廠越來越多,汽車遍地都是,造成了大量廢氣的排出,嚴重地污染了空氣,導致大量樹木死亡,並直接危害到人類的健康。

  

  假如我是一名科學家,我一定要研製一種能夠過濾廢氣的裝置,或者發明一種廢氣利用的方法,使這些廢氣不但不會污染空氣,而且還能造福於人類。

  

  最後,我還要代表地球媽媽告誡那些人口過剩的國家,現在地球上已經有60多億人了,應該嚴格控制人口的增長,搞好計劃生育。否則,地球媽媽的乳汁被吸幹了,還有誰來養育我們呀!沒有了母親,哪兒來的子孫後代?!我希望白堊紀末期,恐龍因為大吃大喝而吃光了地球上的食物,吸幹了地球媽媽的乳汁,而導致絕滅的悲慘一幕不要在我們人類身上重演!

  

  保護地球是每一個人的責任,應該從自己做起,從小做起,使我們的地球媽媽越活越年輕,越長越漂亮,越來越可愛!讓她分泌的乳汁越來越多,讓她的子孫後代越長越強壯!越長越健康!

  

  我愛您——親愛的地球媽媽!

您正在瀏覽: 保護我們的地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我們的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