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矮人松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矮人松糕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溫州小吃矮人松糕,那可是遠近聞名啊。你知道為什麼叫“矮人松糕”嗎?這和它的發明者身高有關係哦。 那是20世紀四十年代初,有個溫州人叫谷進芳,他在鹿城區五馬街口擺攤子製作松糕,他做的松糕用材料很考究、製作過程也精細。因為谷師傅個頭矮小,人們就親昵地稱他做的松糕為“矮人松糕”。矮人松糕用的是純糯米,等糯米用水磨碾成細粉,再挑選豬臀尖的肥肉丁做佐料、拌以桂花和白糖,放在蒸籠里證熟了,再用刀切成一塊一塊。現做現賣的矮人松糕,個頭不是很大,但分量十足,深受大家的喜愛。谷師傅的這一手絕技在民間傳承下來,為了紀念他,大家就把這豬油糯米白糖糕,稱為“矮人松糕”。  奶奶是個“矮人松糕迷”,尤其是冬天的時候,她每天都是要吃上一小塊松糕的。可惜她自己不會做,每天清晨要走一段路到市場去買回來。松糕買回來的時候並不起眼,白白嫩嫩的的外表,和普通的松糕沒什麼兩樣。奶奶在鍋里填上水,放上竹子編織的小匾,松糕上面灑着桂花和白糖。我問過奶奶:“為什麼不用鋁匾啊?用竹匾不好洗,而且也容易壞。”奶奶說:“雖然用鋁匾很方便,可是蒸熟了以後,味道就差遠了。”嘿,奶奶真不愧是“矮人松糕迷”,對松糕的吃法都有研究呢? 松糕新鮮出爐的時候,最吸引人的莫過於香味了,一股清涼的白糖香氣,夾雜着淡淡的桂花香,讓人聞一聞就要陶醉的。奶奶用小刀切成一小塊一小塊放在盤子里大家分享。我總是心急得等不及拿筷子,用手抓了一塊就咬,鬆軟軟的,甜蜜蜜的,酥軟中帶着甜味的感覺一直從嘴裡往肚子里瀰漫,最後擴散到全身的,讓我感覺到彷彿是飛上了雲端。松糕是要趁熱吃的,如果等涼了,味道就差了點。我雖然很享受那種美味,卻不敢多吃。因為有一次,我貪嘴吃得多了,撐着肚子坐也不是躺也不是,感覺十分彆扭。 說了這麼多,大家一定口饞了吧,如果你來溫州,千萬不要錯過嘗一嘗“矮人松糕”哦。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矮人松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矮人松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