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

  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是老舍的著作《駱駝祥子》。雖然它不像四大名著那樣聞名於世,但它在我心中是無可替代的。

  因為它以簡潔明了的語言披露當時舊社會的黑暗,折射出了人性的貪婪與墮落。再者以祥子的悲慘遭遇暴露出不合理的社會得人類帶來的苦難和悲劇。老舍先生正是懷着對於被侮辱與被侵害深切同情,,這才是這部作品具有強烈的激憤人心的效果,又有控訴力量的批判精神。使它在讀者的心上留下深深的烙印。

  老舍先生又以秉直、正義到墮落不堪的祥子到出人類對金錢的慾望是無止境的。

  小說還細緻的描繪了祥子為了改變現狀而付出的努力,儘管他非常想改變自己生活地位,但他完全不懂得什麼是正確的解放道路。他只想靠個人來拼搏努力,從未想到過大家一起團結起來進行鬥爭。這才迫使祥子走上了為人送殯的道路。 

  再看我們現在的美好家園,到處綠樹紅花;一座座高樓大廈林立在道路兩旁;馬路上車輛川流不息。但還有一些人在墮落中掙扎,他們被金錢所誘惑,到處搶、殺、掠、奪,整日里過着躲躲藏藏,被警察追趕的日子。難道這樣的生活在他們眼中真的很好嗎?我想他們也不想吧!

  同學們,舊社會的黑暗是殘酷無情的。讓我們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不要再讓我們這個美麗的新社會重導舊社會的爾虞我詐。

  臨澤縣新華鎮中心小學

  劉吉偉

  指導老師:張婷婷

  記住了嗎?^_^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