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漢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漢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漢字,我也不例外。我對“霜”字情有獨鍾,因為它有着極其特殊的含義。 

  仔細觀察“霜”字,它是上下結構的,它方方正正、不偏不倚。把它拆開看,就s是“雨”字頭再加上“相”字。 

  “霜”這個字簡簡單單,它卻能讓我聯想到那瑩潔的秋霜。雖然它不像雪那樣輕盈、飄逸,但它是那麼的潔白無瑕。它是雪花的姐妹,是冬天的使者,它多麼與眾不同啊!銀色的,晶瑩的,帶着小絨毛,在陽光的照耀下折射着點點光芒,它就如小天使那般美麗可愛!使我的心靈為之傾倒。 

  秋霜還是一位魔法師,它能使原本乾枯了的枝葉和枝條重新有了神韻,細細的脈絡被秋霜繪成了一幅多麼精彩的圖案;它把神采飛揚、生機盎然的松柏和梅花點綴得格外動人。真是妙筆天成啊! 

  我愛秋霜,不僅因為它美麗精巧,還因為它有着堅強不屈的品格。人們都說秋霜是冷酷無情的,說它扼殺了大自然的勃勃生機。其實,秋霜並不是那樣的,它凍死害蟲,催落枯葉,是為了來年春天新的生命更繁榮地生長。從這點上看,秋霜不更像一位目光遠大、運籌帷幄的大將軍嗎? 

  秋霜就是水的精英,冰的魂魄,它那種堅強不屈的品格不正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嗎?我喜歡“霜”這個漢字,它能使我時常想起秋霜的品質。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漢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