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年少的時候,我們都有一個關於大海的夢。想要背起背包,同最好的夥伴悄悄地,不驚動任何人,去海邊。哪怕只是吻一吻海水,掬一捧細沙輕輕的說:“大海,我來了。”

  也許因為對大海的那份喜愛,使我在幾千甚至上萬本書中一眼就選出了這本書——《天使吻過這片海》。剛翻開這本書,我就陷入了作者的奇妙幻想中。我開始同書中的人物一起呼吸,歡笑。善良的湛藍、可愛的錢曉牧,外表冷酷內心卻十分熱情的齊跡。他們的勇敢、堅強、寬容激勵着我前進。

  本文中湛藍因為與父親意見不合,於是就帶着行李離家出走。在旅途中結識了冷漠的少年齊跡,可是,湛藍發現原來在齊跡冷酷的外表下隱藏着一顆柔軟的心。在湛藍出走的第四天,還是因父親的妥協才肯回家。高中開始,齊跡與湛藍在校園不其而遇,隨着海豚興趣小組建立,郝嘉母女的出現,湛藍的生活發生了微妙的變化……

  本書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郝嘉的一句話:“湛藍,你記住,這是你欠我的。”而湛藍總是回答:“不論你怎樣報復我,我都不會恨你,因為你是我的親人。”生活中的事也是如此,我們會因為父母的管束而恨父母,總感覺父母虧欠我們,想盡一切辦法與父母作對,甚至不惜變成一個壞孩子。本以為可以讓父母對我們放棄希望。可父母仍然在乎我們,總是把最好的留給我們,時不時也會囑咐我們注意身體。父母對我們無邊的愛足以讓我們感恩,可那所謂的自尊總是我們不肯接受這份愛。

  文中主人公湛藍的精神更值得我們學習,她雖然一次又一次遭受挫折與困難,可她從不像困難屈服,這正是我們新世紀的兒童所缺乏的。

  勇敢、堅強、寬容都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和品質,可是,隨着人類的發展,這些傳統和品質正在我們的身邊逐漸消失,《天使吻過這片海》將使你受到一次人生的洗禮,希望你也好好拜讀!

  甘肅省定西市安定區大城小學六年級:移家榕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