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說來也真奇怪,我們家的每一個人都喜歡經典作品,爸爸喜歡膾炙人口的經典名着,媽媽喜歡優美動聽的經典音樂,而我獨愛那琅琅上口的經典唐詩。

  說起我和古詩的緣分,還跟媽媽有關呢!小時候,媽媽常教我背唐詩,我問媽媽為什麼要背唐詩,媽媽撫摸着我的頭說:“培養孩子從小讀背一些唐詩,對陶冶情操,增長知識提高提高文化素質都大有好處。”從此,我就迷上了唐詩,不過,還有四個原因,是我對唐詩如此痴迷。

  中國向來以詩國自豪。在幾千年的中國詩歌史上,唐代詩歌成就最高,着名詩人最多。唐代三百年間,史上留名的詩人就超過兩千,其中對後世有重大影響的也不下百人。

  唐詩題材廣泛。舉凡宇宙人生,羈旅宴雅,杜甫的沉鬱,孟浩然的清雅,王維的冷峻,高適、岑參的悲壯……不勝枚舉。

  詩是一種語言藝術。語言的魅力在唐詩中得到了充分的發揮。短短四句或八句,既能熔時空、遠近、情與景、現實與幻想等於一爐。內容高度濃縮,內涵極其豐富。

  唐詩就像一座奼紫嫣紅的百花園,異彩紛呈,每當我讀唐詩時,就會闖進這座五彩繽紛的百花園,變成一隻小蜜蜂,飛到我喜愛的詩的花朵上,汲取知識的營養。

  後來慢慢地,我上了小學,學到了更多的唐詩,每每陶醉於其中,進入試的意境,體會詩人的感情。

  作為詩歌史上的最高峰,唐詩給我們留下了極其豐富的遺產,讓我們一起為祖國,保護唐詩的“營養”吧!

  寧夏銀川西夏區西夏七小六年級:白雲白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