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魯濱遜漂流記》的作者是英國的丹尼爾。迪福,此書是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 

  《魯濱遜漂流記》講的是一位出生於生活富足的家庭的小少爺。因為渴望到海上航行,所以逃出家門和朋友一起出海探險。結果他們遇難了,朋友命葬魚腹,而那位小少爺——魯濱遜。克魯索卻流落到一個荒島上。並在那裡生活了28年有餘,最後他發現了一艘船,於是便協助船長戰勝了船艙里的暴徒,與船長一同返航的事。 

  此書不但表現了魯濱遜那種勇於冒險的精神,同時也告訴我們:只有愛探索,對生活樂觀向上,人生才能真正的富足。此外,它讓我們懂得了自強不息是十分重要的,如果在危急關頭,自己就放棄了生存的希望,那麼,無論上帝多麼偉大,都無法挽救自己的生命。而這些深刻的道路更是讓我明白了做人要堅強。回想起以前,我像是溫室里的花朵,每天都要媽媽精心的呵護。每天媽媽都會走在我最前頭為我掃去一切障礙,而我卻坐享其成;每當遇到一點挫折,我就會逃到媽媽的懷抱里,尋求媽媽的幫助。想想看,以前的我實在太脆弱了,所以,我喜歡這本書,因為這本書上主人公的堅強是我所沒有的,也是因為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我不可能一直在媽媽的甜水中泡着,總要去追求自己的夢想。而夢想這條路是多麼的坎坷,但只要你選擇堅強,就能越過障礙、就能融入到社會中去。因此,《魯濱遜漂流記》成了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因為它讓我學會了堅強,也讓我深受啟發。 

  希望那些處處依賴父母的人,也該來看看這本書。它受益匪淺,相信你也會喜歡上這本書的。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