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經典文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經典文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了《魯賓遜漂流記》以後,一個高大的身軀好像站在了我的面前,他就是我心目中的偶像魯賓遜。《魯賓遜漂流記》是由英國着名作家丹尼爾·笛福創作的長篇小說。

  故事的主人公魯賓遜是一個不屈不撓的人,他曾經三次出海。有一次被大風浪推上了一個渺無人煙的小島,過起孤單的生活,但魯濱遜沒有因此而放棄,他用自己的力量建造了一個“世外桃源”甚至還捉了一個奴隸“星期五”為他幹活,他頑強的在這座孤島上生活了二十七年,在一次偶然機會下,他幫助了一位船長戰勝了他叛變的船員,奪回了船長的船,魯賓遜也因此回到了他那做夢都想回去的故鄉。我非常敬佩魯賓遜。他有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的原因是:自信、頑強,有拼搏精神,渴望和激情,那就是魯賓遜心中無法澆滅的火啊!

  因為他在這二十七年中無時無刻的想要改善生活,憑藉著自己的一雙手來創造財富,他不再沉浸在悲觀中,而是開始在安排自己的後半生,他建造了一個小房子,捕小羊、小狗;種了麥子、稻子……創建了一個屬於自己的“神奇王國”。

  再看,魯賓遜剛來這座孤單而又充滿了危險的小島,是多麼的無助和傷心,他再回想起幾次出海都差一點命喪黃泉,越想到這裡,魯賓遜就越是恐懼。接着,他又看見滿沙灘的人骨頭;看見了野蠻人在吃“人肉大餐”;看見了和他一樣的白種人,死前非常的很痛苦,死後被開膛剖肚。他就會恐慌不安,彷彿那些野蠻人會把他和之前的那些人一樣被吃掉。但是魯賓遜他漸漸的從恐慌之中挺了過來,他面對的不再是無邊的黑暗,而是充滿光明的未來。魯賓遜努力地建造了一些抗擊野蠻人的工事,用來保護自己。

  我們應該像魯賓遜一樣的自信;一樣的努力;學習他那不屈不撓敢於拼搏和他那大無畏的精神。我相信只要有不屈不撓的精神無論什麼事都能做成。“天助自助者”!莫緣吳強

  五年級:莫緣【吳強】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經典文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經典文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