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是《三字經》,因為他教育我們人要以孝為先,以善為本,以讓為重。 

  在《三字經》中,我最喜歡的一句是:"昔孟母,擇鄰處和融四歲,能讓梨".因為有這兩句話我同時想到了兩個寓言故事;在孟子小的時候,他的父親死了,他的母親挑起了照顧孟子生活的重擔。母親又開始擔憂孟子的讀書情形。孟子想再貪玩不已該怎麼辦呢?她的母親想。有一天,他的母親把家遷到了一個宰豬廠附近,沒過幾天,孟子的母親就發現孟子有事沒事就拿着一根木棒在鼓鼓的大麻袋上划拉,沒辦法,孟子的母親為了孟子的前途,只能再次搬家,這次搬到了一個遷墳的附近,孟子也學着那些吹喇叭的人,把棍子掏空,上面鑽上幾個洞,使勁鼓着腮幫子吹,孟子的母親想到了一個好主意——把孟子的家遷到學堂邊去,說到做到,沒過幾天就遷到了學堂旁,孟子的母親把孟子送進了小學,孟子努力讀書就成了戰國時期的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散文家。 

  現在媽媽也為了我的學習而擔憂,本來和哥哥住在一起,媽媽為了我的上學方便,又和爺爺奶奶搬到離我上學近的地方,我現在還是有時不認證學習,孟子的母親也和媽媽一樣為了孟子的學習三次搬家,孟子才有所成就,跟孟子相比我卻不能相提並論,我們之間的差距如此之大啊! 

  《三字經》的經典語句,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它就像在人們心中種下一粒思想的種子,慢慢生根、發芽。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