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很多文學作品,但是,我最喜歡的一篇文章就是《鄉村教師》。

  他講的主要內容是這樣的:大學畢業之後,許多同學叫她留在城裡工作,而她,卻決定了回老家(一個很窮的山區)做一名鄉村教師。其他同學都很吃驚,因此,她講了一個故事:“那是十年前的一天,一個正在山上放牛的孩子玩火,結果把用草做的教室給燒着了。教室里所有的孩子都嚇哭了。唯一的一位老師把所有的孩子往外背。最後還剩下兩個孩子的時候,老師猶豫了一會,然後背起一個就往外沖,當老師去背另一個學生的時候,教室的門塌了,而教室里的那個孩子和那位老師永遠地留在了教室里。所有的孩子都拚命地喊着:‘老師——老師——’但是,無論孩子們怎麼喊,老師永遠都回不來了。那最後一個被背出來的孩子就是我,而那個被困的孩子,就是老師的女兒……”講到這,大家發現她的眼圈紅了,宿舍里所有的人都流了淚。所有的人都去了她的老家,做了一名鄉村教師。

  讀到這兒,不知道什麼東西模糊了我的雙眼,讓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2008年的5·12那場大地震。一位叫譚千秋的老師,救了全班所有的孩子,但自己,卻永遠地離開了自己的親人。當救援人員發現他的時候,他的頭被水泥板砸成了“凹”型,但是,被他緊緊得護住的5名學生,是活着的。

  大愛無私。大愛的付出是給所有人的。教師是世界上最偉大的職業,因為它把愛與希望永遠地傳遞下去。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