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張穎文 

   

  這是發生在三年前的一件讓我終生難忘的事情,它給了我一個深刻的人生準則。 

  那時候,我剛上一年級,是一個饞嘴的小女孩。一天,我看見別的小朋友拿着錢去商店買零食吃,心裡像有一條“饞蟲”似的在抓,很不是滋味。 

  放學回到家裡,我忍不住向爸爸撒了一個謊,說要一元錢買鉛筆。爸爸二話沒說,就從口袋掏出一元的鈔票遞給了我。說老實話,那時我的心裡一直怦怦直跳,不知是興奮還是緊張,畢竟我欺騙了爸爸。拿着錢,去商店買東西,看到這樣美味可口的零食,不知道從哪兒下手才好。我拿出錢買了一包五角錢的麻辣。我吃着麻辣,越吃越香,眼看手中的麻辣就吃完,覺得不解饞情不自禁又買了一包,不到半個小時一元錢就被我“吃”完了。 

  下午放學回家,一進門爸爸滿臉嚴肅地坐在沙發上。我心裡有些不踏實。難道爸爸知道啦?沒容我往下想,一隻大手往我臉上撲來,我心虛地問:“您幹什麼?”爸爸惱怒地說“你買的鉛筆呢?”我吞吞吐吐地說:“在``````在``````學校``````里``````”接着又問:“另外五角錢呢?”我回答:“什麼五角錢?”“就是買鉛筆剩的,一隻鉛筆不過三角錢,你不知道嗎?”“我把錢拿去買零食了。”“孩子,買零食吃不算什麼,但是你不該說什麼謊話,要知道,誠實是一個人最可貴的品德!”爸爸的話像千斤巨石砸在我的心頭,兩行淚水從我的臉頰往下流。 

  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很久,但那句“誠實是一個人最可貴的品德”卻常常在我耳邊回蕩,我將永遠記住這個沉痛的教訓。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