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一個人都會犯錯誤,每一個人都會貪小便宜。在生活中,又何嘗不是呢?媽媽在超市大減價的時候東奔西跑,忙得喘不過來氣,其實,還不是貪小便宜嗎?但是,過不了幾天就不能用了,這就是反射作用吧!而我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吧。 

  記得是四年級上學期,臨近期中考試,我拿着零花錢去佳和自選商場買圓珠筆。只見門口擺着‘‘圓珠筆大減價’’的招牌,我便走了進去。啊!還真便宜,差不多都是半價。我左挑右選,看看這支,挺好的;再看看那支,也挺不錯的,真恨不得把全部的筆都拿回家。可是錢不夠啊!過了好一會兒,我看見了一支高級圓珠筆,外觀也很好看。我記得我們班同學買過,寫的字既鮮艷又漂亮,蠻好用的,但價錢應該也很貴吧!我一看價格,才三元錢。我毫不猶豫地付了錢,雙手捧着圓珠筆歡歡喜喜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考試那天早晨,我把那支新買的圓珠筆用上了,果然,寫出來的字既鮮艷又漂亮,彷彿比平時端正多了。我看在眼裡頭,喜在心裡頭。可是,當考試題做到一半時,突然那支圓珠筆寫不出字來了。這下,我可亂了手腳,拿起圓珠筆使勁的甩,只聽見‘啪’的一聲,筆掉在地上,摔得粉碎。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只得慌忙地沖同學那裡借了一支筆繼續寫起來。我真後悔,只怪我當初貪便——宜選了這支筆。下課鈴響了,我還有一大堆題目沒做呢!唉,這才搞的這次考試成績名落孫山啊! 

  通過這件事,我得到了一個難忘的教訓:千萬不能為了一點小便宜而上了當,免得到時得不償失,後悔莫及。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