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馬兒呀,你快些跑呀!快些跑呀……”我高聲唱着歌兒,騎着自行車,跟着小姨,倆人一路歡聲笑語地向大姨媽家進發。

  咦,小姨的三輪車真平穩。我不禁暗想:小時候,自己不也騎過三輪車嗎?別提有多穩當啦。於是,我狠蹬了幾腳,趕上她,笑着懇求道:“小姨,我和你換車騎,行不?”小姨看了我一眼,見我興高采烈的樣兒,似乎不忍潑我“冷水”,思索了一會兒說:“好,不過你要當心,前面拐彎處有條小河……?”“知道啦,知道啦!”我忙不迭地點頭,跨上三輪車,頭也不回地往前沖。這車我小時候就玩過,哼,得讓小姨瞧瞧我的本領。心裡想着,我不由加快了速度,不時還得意地回過頭來瞥小姨一眼。小姨看我那驕傲的樣兒,忙一個勁提醒:“慢點兒,慢點兒……”我嘴裡應着,可車子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往前沖……

  呀,前面是拐彎處了!我想減速,誰知車子偏天生與我作對,根本控制不了,像脫韁的野馬似的直往坡下沖。“啊——”我嚇得驚叫起來,眼看連人帶車就要栽入河中。說時遲那時快,我急中生智,縱身一躍,撲在了河岸上。“砰——”只聽一聲巨響,那“倒霉”的三輪車下了河。

  驚慌失措的小姨忙趕過來把臉色泛白的我拽上岸,路人也七手八腳地幫忙把濕淋淋的三輪車撈了上來。

  望着直淌着水的三輪車,再瞧瞧自己“落湯雞”的狼狽樣,心裡真不是滋味,“哎,這真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那……”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