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教訓

 廣東省茂名市 電白縣第一小學四(6)班 蔡文瓊

  在記憶的長河裡,我永遠忘不了那次難忘的教訓。它將永遠啟迪着我如何做個誠實的孩子。

  記得那是在我讀三年級時,那天,英語老師把前幾天測驗的試捲髮下來了,並叮囑同學們要帶回去給家長簽名。而我在這次考試中只得了86分,怎麼能給爸爸看呢?這時,已經到了放學的時候了,我腦子裡亂糟糟的……我無奈地向前看了一眼,就在那一瞬間,我想到了一個絕妙的辦法:把試卷中的“8”改成“9”。我想:爸爸一定會以為我考了96分。看着自己的“傑作”,我會心地笑了。

  回到家,為了不驚動爸爸,我躡手躡腳向房間走去。這時,爸爸突然問我:“文瓊,幹嘛一回來就鑽進房間?你的英語不是剛測驗嗎?把試卷拿來讓我瞧瞧。”我聽了,心裡不由得一驚,“怎麼辦?”沒辦法,我只好把試卷拿來給爸爸看。也許爸爸不會留意到我偷偷地把分數改了吧?我這樣想着。只見爸爸接過試卷就認真地看起來,突然,他臉上笑容一下子消失了,我心裡也知道,我的“傑作”露陷了。我不禁低下了頭,準備接受爸爸的批評,半晌,爸爸才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一個人就算做錯了事,但只要勇敢面對,別人也許會原諒他的。學習也是這樣,只要你找出自己存在的問題並改正,成績也會提高的。”我記住了爸爸的教誨,並下決心去做一個坦坦蕩蕩的人。

  這件事過去很久了,但我仍然記着。爸爸的教誨將使我一生受用。

  指導教師:徐月琴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