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四川省儀隴縣實驗學校三年級二班 田蒙 

  今天,我給爸爸打了個電話,說:“爸爸,我下午可不可以玩電腦?”爸爸說“可以呀!” 

  下午,天空下着濛濛細雨。媽媽打開電腦,拿着手機說:“這個鬧鈴一響,你就關電腦。”“好!”我滿口答應。 

  我興緻勃勃地登上QQ,看了看,沒有在線好友。我想:可以加幾個好友嘛。好友加完了,我又打開小荷白雲飄飄網,沒變化。自討沒趣,我下了網。 

我正愁沒啥好玩,就看到了QQ堂。“我有QQ,何不登上玩玩?”我逐漸覺得很好玩, 便開始瘋狂地玩了起來。 

  正在我玩得開心的時候,手機的鬧鈴響了。我拿着手機,左看看,右看看,沒人。我想,反正媽媽沒看見,再玩一會。於是我又玩得不亦樂乎。正當我樂在其中,手機忽然又叫了。我想:“一個小時都到了,我也該下了。” 

我悄悄打開媽媽的卧室門,發現她還在睡覺。我又回到電腦前,心想:反正媽媽還沒醒,我再聊一會天。 

  可是,媽媽卻突然出現了。 

  我趕緊關了QQ,假裝輕鬆地說:“我在關電腦。” 

  媽媽好象看穿了我的心思,沉着臉說:“是嗎?”她拿起手機看了看,問我:“我的鬧鈴響了半個多小時了。你關電腦要這麼長時間?” 

  昨天晚上就因為我答應了的事沒做到,被媽媽批評了。今天我的老毛病又犯了!唉,我怎麼老是管不住自己呢?”我嚇的大氣不敢出,低着頭等候媽媽的發落。 

  媽媽嚴厲地說:“過來!”我乖乖地進了媽媽的卧室。媽媽說:“你明明是在玩電腦,為什麼還找借口說是關電腦?你超時玩電腦就已經錯了,還要用謊話來掩飾自己的錯,那就是錯上加錯。”我眼圈紅了,臉火辣辣的燙。媽媽接著說:“做人要誠實,可是你為了逃避懲罰,卻一次又一次用假話來騙大人,你……”媽媽越說越生氣,竟然流着眼淚把我狠狠地揍了一頓。 

  我知道我錯了,哭着向媽媽認錯,請求媽媽原諒我,不要再生氣。媽媽平靜下來,長長地嘆了一口氣,說:“兒子,我給你講個故事吧。有位船主要造一艘大船,讓工人按圖紙選木料,有一塊木板正合適,只是木板上有個蟲蛀的小窟窿。船主看了看說:‘這麼個小窟窿,沒關係!’就讓工人把那塊木板釘到了船上。船造好了,在海上航行了幾年後,蛀蟲越來越多,大船的木板上出現了許多小窟窿,有一次,船裝滿貴重物品剛離港,海上就颳起了風暴,蟲蛀的木板被浪頭打穿,海水灌進了船艙,船主讓工人們趕快排水,可是來不及了。大船被越灌越多的海水漸漸地吞沒了。船主後悔莫及:不要忽略小事,小事有時也會鑄成大錯。” 

  我聽了后,對媽媽說:“媽媽,我知道了。如果我不把自己的壞習慣改掉,以後就會犯大錯。我一定會管住自己,改掉壞習慣。” 

  今天,我做了錯事,還找借口欺騙媽媽,我真的後悔莫及。我決定,以後再也不為錯誤找借口,做一個知錯就改的誠實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