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7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50字  編輯:得得9

讓我難以忘懷是1998年冬天的一個星期三,上體育課時體育老師對同學們說:“下個星期三考試跳遠,同學們回去多練習練習。”我想:考試跳遠還不容易嗎,還用練習。回到家早就把考試跳遠的事拋到了九霄雲外,忘得一乾二淨。以後幾天,每天都有同學叫我去練習,我對她們說:“體育及格不及格有什麼關係。” 

  星期三很快就到了,同學們都很緊張,下課時的話題也都轉到了體育考試上,惟獨我不緊張。“叮鈴......”上課鈴聲響了,同學們很快下樓站好了隊。體育老師走過來說:“往年都是先考男生,今年我們先考女生。”老師的話音一落,男同學高興得又蹦又跳,而女同學卻唉聲嘆氣的。老師繼續說:“這節課先考女生的跳遠。”緊接着考試開始了,只聽到老師一會兒念一 個名字,一會兒念一個名字,我的心也從原來的平靜變的砰砰直跳。只聽到老師叫“江亦心”,我一愣,該我了,怎麼這麼快,我的心裡直發慌,腿也直打顫,情緒很不穩定,我一次一次地竭盡全力去跳,可是三次機會最遠才跳了1.40米,跳遠沒能考及格。第二節體育課考試跑步和扔沙包,跑步剛剛考及格,扔沙包也沒能考及格,兩項沒考及格,體育最終是不及格。這會兒我想:體育不及格沒關係,只要數學、語文考好也可以當三好學生。該評三好學生了,我想:我肯定能當上,只是不知道有多少同學選我。在我正得意時,只聽老師說:“這次學校規定體育不及格的同學不能當三好學生。”我嚇了一跳,臉上火辣辣的,不由得小聲說:“這下可完了,我當不上三好學生了。”回到家我把這事告訴了奶奶,奶奶對我說:“學校要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得人才,只有身體好了,才能有精力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將來報效祖國。” 

  聽了奶奶的話和這次教訓后,每次考試體育之前我都認真練習,再也不覺得什麼負課都不重要了。這次教訓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里,讓我至今難忘。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