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教訓 

  打開記憶的閘門,有的往事如縷縷輕煙,已飄得無影無蹤;有的往事如烙印,深深地印在我的心裡。有些給我的是美好的回憶;有些給我的卻是永遠忘不了的教訓。 

  那是一個正月十五的晚上,我和幾個小夥伴結伴去黃河邊玩。一路上,我們蹦蹦跳跳歡天喜地地走着,還不時哼着歌。到了黃河邊,我們嘴裡咬着狗尾草, 一邊在河岸上散步,一邊觀賞花燈和傾聽滔滔的黃河水。突然,同伴李林叫起來:“看, 

  岸邊不遠處有個‘夜明珠’!”大家順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只見有一個閃閃發光的球體漂在水面上,猛一看去,還挺像夜明珠的。大家都有點心動了,但還是不敢行動。這時,王天祥挑逗說:“如果真是夜明珠,那可是價值連城呀!誰敢撈它,我還送他最好的玩具小跑車!”(他是大富翁的兒子,他的那些玩具跑車我們都很羨慕,他的跑車,可都是具有收藏價值的。)他讓我們舉手,看誰去撈,只有一個小傢伙躍躍欲試,他躊躇了半天,最終還是舉起了手。他麻利地脫下鞋,一腳踏入水裡,又向前走了幾步,見沒什麼危險就大步向前走去,就在他 

  快撈到“夜明珠”時,突然他身子一歪,整個人一下子倒在水裡。他在水裡撲騰着,大聲喊救命。我們正準備去救他,只見一個浪頭打過來,瞬間,他被吞沒了。邊上的幾個女孩嚇得臉色慘白,都大叫起來。我們正準備去叫大人時,這個“夜明珠”被衝到了岸邊,原來它只是一個會發光的彈力球。 

  這個教訓,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人不能太貪財;這個教訓 ,使我增長了見識,遇事要沉着、冷靜、多思考;這個教訓使我獲得了經驗,無論什麼樣的誘惑都不能拿生命開玩笑。感謝這次“落水”事件給我的難忘的教訓。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