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西部小朋友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西部小朋友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素未謀面的西部小朋友: 

 你們好! 

 雖然我們遠隔千里,但我希望能通過這封信使我們的心緊緊聯繫起來! 

 首先,請允許我來做個自我介紹。我是一個有這“虎脾氣”又很內向的雙面女孩,今年芳齡12。我十分喜愛文學和音樂。最主要的,我住在與你們遠隔千里的東部,一個美麗的地方——浙江紹興。 

 這個學期,我們學習了許多關於西部的課文,使我對西部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和無邊的憧憬——我嚮往着無邊的大草原上成群的牛羊奔跑;藍藍的天空下瀰漫著清新的空氣……我嚮往着高原上那優美的景色;我也嚮往着雪山上那皚皚白雪……總之,我嚮往着西部一切的一切美好的事物。 

 但是同時,我也從電腦中得知,你們的生活質量十分差——當我們這兒的孩子將整隻的“巨無霸”毫不可惜的丟棄時,你們那兒孩子卻一日三餐捧着白米飯就着足以讓人吐舌頭的辣椒或聲怕多倒而小心翼翼的在米飯中放進一點已沒了味的醬油權當佐料欺騙着自己的味蕾;當我們這兒的孩子吃着媽媽燒的可口飯菜卻不滿足時,你們那的孩子卻用三塊石頭架起的小黑鍋煮點半生不熟的飯,加上一點鹹菜往往就是一天的營養;當我們這兒的孩子一個人蓋着厚厚的羽絨被睡在溫暖舒適的空調房裡,你們那的孩子卻蓋着一床舊棉絮十幾個擠在不足20平方米的宿舍里……更另我震驚的是,竟有學生用不倒油的辣椒醬炒米飯! 

 但是,也有許多愛心人士獻出了自己的愛心——台州百姓捐贈3000多公斤衣物和學習用品,給遠方的貴州孩子送去溫暖;記者親身前往,目睹苗寨侗鄉孩子們的學習、生活現狀;熱心人士再獻愛心,為那裡的學校和孩子捐款;北京一位善良的母親捐出1萬元,她說:“錢不多,給孩子們買點書吧。”……更何況,目前西部大開發,西部經濟正在飛速發展,我相信,你們的生活條件已經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我的家鄉紹興,雖不是馳名中外,但也有許多風景名勝值得一看:沈園啊,魯迅故居啊……如果你們來了,我一定請你們嘗一嘗正宗的紹興臭豆腐,好嗎? 

 祝: 

身體健康!

  東部同學 

  2010-1-13

您正在瀏覽: 給西部小朋友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西部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