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仙人掌——我們的西部建設者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我們的西部建設者們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仙人掌——我們的西部建設者們 標籤:仙人掌作文 花和仙人掌作文 可愛的仙人掌作文 頑強的仙人掌作文

  仙人掌,沙漠中最高上的植物——眾所周知。身上的刺是葉子,也是它傳播養分與保護自身。所有人都對它所敬佩,其他植物的葉子都是軟軟的,十分舒服。但是,唯獨它,在風沙中鑄就了它的堅強,在雨雪中凝聚了它的尊嚴。那堅韌的葉刺。似乎代表着它那不可侵犯的,高尚的內心。

  仙人掌,生活中人們最鍾愛的植物——它外表雖然不怎麼好看,甚至是有點難看,讓人繞道而行。但是在許多大城市,幾乎是家家戶戶都會擺上一盆,或幾盆。這是為什麼呢,也許人們想讓別人看到,自己家的人,也有着像仙人掌般的品格。也許,他們就是鍾愛仙人掌,沒有什麼理由。

  仙人掌,沙漠中,最與風抵抗的植物——曾經,不知聽誰說過,沙漠中原來是由很多很多的植物的。就連蘋果,桃子都有。但是為什麼現在就只有仙人掌,胡楊樹等一些頑強的植物活了下來?那是因為它們都有着一種不畏風沙,頑強抵禦的精神,其仙人掌最為突出。所以,沙漠中仙人掌是隨處可見的。狂風來了,它們牢牢的抓住根須;暴雨來了,他們緊緊將沙土與自己凝聚在一起;沙塵暴來了,它們便在沙漠中屹立不倒。就這樣,他們學會了堅強。

  仙人掌,不就是我們的那些邊疆建設者嗎?他們在茫茫西部進行着艱苦的工作。風火山隧道的貫通,西部的高樓大廈,這一切一切,如果沒有工作人員那如仙人掌般的精神,能有現在西部的美好與繁華嗎?

  西部建設者們,就是那茫茫沙漠中最美的一道風景——“仙人掌灣”!

  浙江寧波慈溪市第三實驗小學五年級:周子翔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我們的西部建設者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我們的西部建設者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