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釣蝦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蝦記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釣蝦記 標籤:釣蝦作文

爸爸的好朋友在人民公園裡開了一家專門給人釣魚、釣蝦的娛樂場。釣得的魚蝦可以在那裡當場燒烤,有吃又得玩,讓人很喜歡。爸爸偶爾也帶我和媽媽去那裡“增長見識”。今晚,我們又有機會了,還邀了何金穗同學一起去,好像有點托爸爸感冒的福呢!怎麼這麼說?因為他去醫院看病的時候順便開車送我們去啊。 

  爸爸開車送我們來到公園釣蝦的地方,這裡的走道呈日字形,走道上蓋有瓦片,下雨的時候也能釣,塘里還有少許荷葉呢。我和Golden都得到了一根一米二長的蝦竿,這竿只能釣蝦子。周圍人不多,但也不算少,釣蝦區右邊就挺熱鬧的。我帶她到釣蝦區左上角,這裡的釣蝦率蠻高的。雖然走道上開了燈,但是向水塘望去,仍是烏七抹黑的一片(還是黃昏和清晨的時候來多好一點)。爸爸教Golden抽竿,放餌……她準備好要釣蝦了。 

  我也把店裡提供的蝦餌——豬肝還是雞肝什麼的,掛在鉤上,盡量把鉤掩住,然後就拋線了。媽媽則坐在一旁觀看不語。我把竿放在池邊,悠閑地盯着,她呢?臉上沒什麼表情,一直握住蝦竿,跟我第一次來時一個樣。不久,Golden的竿動了動,她微微睜大眼睛,滿臉興奮地(你臉上終於有表情了!Golden)“溫柔”抽竿,她就這樣釣到了第一條蝦,開心地笑了。說實話,我第一次來的時候,也是我第一個釣到蝦。不過我可比她猛多了!一抽竿,線就上下擺動,蝦還差點蹦對別人。唉,不說了,這點我是該向她學習學習。放進網裡就沒這麼簡單了。看到河蝦的鉗子就怕,都不敢用手拿,但經過一番努力,終於七手八腳地把這隻拇指大的蝦給放進去了。我也不會輸給她的,雖然這種事偶爾也要靠運氣。過了一會兒,我也釣上了一隻蝦,畢竟不是第一次了,所以比她輕鬆,不過比她的小,有些失望啊。我們都很高興,開始閑聊起來。突然,爸爸指着的蝦竿:“有蝦上鉤了!”她立即抽起蝦竿,沒有呀,Golden疑惑地皺着眉頭。爸爸可惜地說:“應該讓它拖久一點。”後來爸爸去看病了。我的竿又有蝦上釣了,浮標劇烈抖動,我連忙抽竿,用力過度的結果就是一不小心把它甩上了瓦頂,也就是我頭上,匆匆拉下來,颳得瓦片“唰唰”地響,釣線拋出一個弧度,又讓河蝦返回水裡。心裡暗叫不好,它果然抓住這一次機會直死命地往裡拽,我把握好力度,趁它還沒掙脫蝦鉤,連忙抽竿。只見那隻披着烏青色鎧甲的蝦子玄在空中揮着鉗子,張牙舞爪地擺動身軀,在夜幕中開始反光。而我此刻卻在想:比Golden的還大!心裡偷偷暗自高興。 

  以後就沒有什麼蝦上釣了,她說想換釣魚,我同意了。我們移們到中間那條小道,本打算一人釣魚一人釣蝦的(小道一邊是釣魚區,一邊是釣蝦區),但是蝦竿就在這時纏上了,有沒有搞錯!不得不換竿啊,解線是要花很長時間的。之後我繼續釣蝦,因為蝦竿不能釣魚,所以她要等等了。反正釣魚除了技巧也須要耐心。她拿到魚竿不久,我就釣到一隻蝦,高興吶!還沒高興夠,“啪”的一聲,蝦竿斷了,雖然蝦還沒逃走,但竿斷了總不好,我們可損了人家不少竿子。老天在和我們做對嗎?不久爸爸就回來了。雖然有些氣憤,可我還是很自豪地告訴他,我釣到三條蝦,Golden只釣到了一條蝦。你是不是想說人家第一次釣么?我告訴你啊,我第一次釣的時候收穫可不小哩!

  蝦子給爸爸處理。雖然沒釣夠,但還是回家了。下次還有機會的話,我們就來個比賽吧!

您正在瀏覽: 釣蝦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蝦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