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餐桌上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餐桌上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餐桌上的故事 

  我吃飯習慣狼吞虎咽,嘴巴像一個漏斗似的,總是浪費一些東西。吃飯時,碗里的飯吃不幹凈就離開餐桌。 

  就在前年的時候,我吃飯的時候就是個小漏嘴,爸爸經常為此批評。這不,就在這次的餐桌上,我又犯了這個錯誤。 

  我剛吃完飯,爸爸又叫起我來。“孩子,你怎麼又把飯粒弄在桌子上了。快來,把飯粒吃乾淨。”爸爸又開始嘮叨了,每次吃完飯我都得再上餐桌“打掃戰場”。 

  我毫不情願地對爸爸說:“爸爸,你怎麼又叫起我來了啊?” 

  “你不把飯粒吃乾淨,飯碗里的米粒也不刮乾淨。聽話,來,把它吃了。” 

  “不就是幾粒飯嗎,浪費就浪費了”,“我毫不在乎地說,“這有什麼要緊的,幹嘛怎麼大驚小怪啊?” 

  爸爸激動地說:“難道你忘記《憫農》這首詩了嗎?農民伯伯面朝黃土,背朝天,每一粒糧食都來之不易。詩中還寫道“四海無閑田,農夫猶餓死!” 四海無閑田寫出了農民的勤勞和辛勞,他們這麼累,不都是為了我們有糧食吃嗎? 

  等爸爸說完,我腦海里浮現了農民伯伯辛苦種田的景象……想到這裡,我立即把飯碗里的米飯刮乾淨,桌子上的米粒撿起來吃掉。慢慢的,我漸漸改掉了這個壞習慣。 

  一次,兩次……我漸漸的改掉了這個壞習慣。 

  直到有一天,我去奶奶家玩,吃飯一點米粒也不留,奶奶對我刮目相:“孩子,你終於改掉了這個壞習慣啊!”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 

  是啊,我改掉了這個壞習慣。我還懂得了要珍惜糧食的道理,不能浪費一點一滴的糧食。

您正在瀏覽: 餐桌上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餐桌上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