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餐桌上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餐桌上的故事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餐桌上的故事

   記得有一次放學回家,我看到媽媽炒的菜一點兒都不合我的口味。所以我哀求爸爸帶我出去吃飯。媽媽說:“孩子,你不要總是吃一種蔬菜(土豆絲),不愛吃別的青菜。今天媽媽做的是豆角炒肉,你嘗一嘗,一定會喜歡的。”我一嘗,果然很好吃。我一邊吃,一邊讚歎。媽媽說:“今後一定要記住,什麼事情都要先親自嘗試后再下結論。”我高興地說:“記住了!”

   我吃飯的時候,不僅是個漏嘴,碗里的飯還總是吃不幹凈,所以常常受到爸爸、媽媽的斥責。

   我吃飯習慣狼吞虎咽,嘴巴像一個漏斗似的,總是浪費一些東西。吃飯時,碗里的飯吃不幹凈就離開餐桌。爸爸發現二話不說就會把我拽回來,讓我重新打掃“戰場”。他告訴我說:“農民伯伯面朝黃土,背朝天,每一粒糧食都來之不易,難道你忘記《憫農》這首詩了嗎?”是啊!當時我的腦海里立刻出現了農民伯伯辛苦種田的情景。我馬上就把碗里的飯吃得乾乾淨淨,還把餐桌上的米粒都撿起來吃掉。爸爸、媽媽誇我長大了。我自己也暗暗鼓勵自己:“你真棒!”

   餐桌上的故事讓我改正了吃飯的不良習慣,懂得了糧食的珍貴。

假日指導老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餐桌上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餐桌上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