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餐桌上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餐桌上的故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記住了嗎?^_^

  餐桌上的故事

  六師附小 五(1)班 王丰儀

  我們每天都會在餐桌上吃飯,當然在餐桌上也會發生許許多多有趣的故事。特別是在我們家,每到周末的晚餐時,在餐桌上就會發出連綿不斷的笑聲。

  又是一個周末,晚上我們一家團聚在餐桌前吃晚餐。忽然,我宣布:每到周末的三餐必須用左手拿筷子吃飯。“為什麼?”,“為什麼要用左手拿筷子吃飯?”爸爸媽媽爭先恐後的問我。我也不慌不忙地跟他們解釋:“前幾天,我看了一本書。書上說,用左手吃飯寫字的人不僅空間概念較佳,數學能力強還不容易得老年痴呆症!”爸爸媽媽聽了之後就沒有再做聲,估計他們都不想得老年痴呆症吧。

  有趣的事情也就緊鑼密鼓的來了。我先用左手夾了一些青菜到碗里,沒想到夾到一半時幾乎都掉在了餐桌上,最後我只把寥寥無幾的青菜夾到碗里。爸媽看到我把桌子上弄得狼狽不堪,都“撲哧”一聲笑了,爸爸還說:“就你這樣,待會兒我們都別吃飯了,索性都笑去了!”

  接着是媽媽去夾土豆,原來她是想夾一大把的,卻一根也沒夾起來。我笑得都趴在了桌子上,用手使勁地拍桌子。

  後來爸爸用左手拿着筷子扒飯,只看見筷子晃個不停,一粒米都沒有進嘴巴——全都掉到餐桌低下了!見此情形,我笑得眼淚水都“冒”了出來。我一邊擦乾眼淚水,一邊說:“老爸,沒想到你也有這樣的下場!就這樣你還說我呢。”

  爸爸聽了我的話很不服氣,繼續夾菜。但是左手非常調皮,怎麼也使不上勁,更拿不穩筷子,眼看着這次夾住了正往嘴裡送,這不,送到半路手一軟,到手的菜又掉了下去。媽媽見了很為爸爸着急,恨不得在旁邊加油助威。爸爸見了媽媽的表情,把筷子傳給了她。媽媽胸有成竹地說:“俺老將出馬,一個頂倆!”這次老媽“挑戰”的是“左手端瓢運湯”。可能是我們的水平很爛,連這個“老將”親自出馬“挑戰”都是外甥打燈籠——照舊(舅)。結果湯水潑了一桌子,手也被燙紅了。我和我老爸都笑她是菜鳥將士。

  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幾個“回合”,我們基本撐握了用左手拿筷子的方法了,也能慢慢的夾上菜吃上幾口了。

  那天的晚餐就在歡聲笑語中結束了,真是令我回味無窮!

白雲飄飄網記住了嗎?^_^

您正在瀏覽: 餐桌上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餐桌上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