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發生在餐桌上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餐桌上的故事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發生在餐桌上的故事

   我一向愛挑食,總是不愛吃青菜。

   在炎熱的夏天,媽媽剛下班就鑽進廚房開始做飯煤氣灶一開,廚房裡像一個蒸籠似的,熱氣滾滾,讓人透不過氣來。我看見媽媽汗流滿面,衣服都濕透了。

   我和哥哥坐在客廳里,空調開着,冷風吹着,還老嫌媽媽動作慢。飯菜終於做好了,媽媽把飯菜端過來,我們就狼吞虎咽的吃起來。只要做大肉大魚,我們就喊着好吃,覺得真是幸福!

   但是每次吃飯,媽媽總要不斷地提醒:“慢慢吃,不着急,不要老把飯掉在桌子上,浪費糧食太可惜!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掉米撒飯的毛病老也改不了。有時我還不耐煩地說:“媽媽,吃飯時總是嘮叨,真是的!”有時乾脆捂上耳朵,一個字也聽不進去。

   昨天,媽媽買來許多蔬菜。青青的蔬菜上了飯桌。我一見,生氣地說:“哼!明明知道我不愛吃青菜,又做青菜,真煩人!我就要吃大魚大肉!”我躲到一邊不吃飯。勞累了一天的媽媽沒有發火,和藹的對我說:“你光吃魚、肉營養也不均衡,蔬菜裡面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而且身體里需要的許多微量元素也得從蔬菜中攝取。”媽媽把眼鏡往上推了推,又說:“平時你們吃飯不僅挑食,還老是不節儉,吃一頓飯,撒的、剩的撐死幾隻雞。你都上四年級了,應該懂事了,每一粒糧食都是農民伯伯用汗水換來的呀!”我一想,學校里老師也這麼教育我們,媽媽累了一天也沒吃飯,我心裡愧疚極了。站起來對媽媽說:“媽媽,我懂了。請看我今後的行動吧!”

   媽媽笑得是那樣甜!

假日指導教師  崔梅茹

 

歡迎同學們投稿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餐桌上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餐桌上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