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記憶的海洋里,發生過很多的事,但隨着時間的流逝,都被我漸漸地忘記了,可是有一件事,讓我很難忘記。

  那是去年春節期間,人們都在忙着串親,那是個星期天的早上,我和媽媽坐汽車去三姨姥姥家看望。來到了九州商場,媽媽準備為三姨姥姥買東西。一進商場的大門,我和媽媽就開始為三姨姥姥挑選喜愛的東西。

  就在我挑得起勁的時候,站在我身邊的一位阿姨在掏手帕時,不小心把錢包掉在了地上。我瞪大了眼睛,盯着地上的那個錢包,心跳都明顯加快了。我偷眼看看周圍,大家都沒發現這個錢包。我大喜過望,發個小財的機會來了!我慢慢地蹲了下來,輕輕地把錢包撿了起來,迅速跑到了媽媽的身邊,然後,把她從人群中拉了出來,踮着腳悄悄地對她說:“媽媽,你看我撿到了一個錢包,看起來還挺鼓的,裡面一定有不少的錢,咱們今天真是幸運,買東西就不用花錢了,說不定這些錢還可以給我買一些好吃的呢!”我一口氣說完這些話,本以為媽媽會非常高興,沒想到媽媽卻生氣地對我說:“撿到別人的錢包,就這麼高興?你是在哪裡撿的,快去還給人家。”我只好低下頭輕聲說:“是個阿姨丟掉的。”媽媽更生氣了,嚴厲地對我說:“你明明知道是誰丟的,還不快去還給人家!”不能抗拒媽媽那越來越大的聲音和她那嚴厲的目光,我只好照媽媽說的去辦了。我在尋找那位阿姨時,害怕極了,我好怕那位阿姨會罵我。這時,我忐忑不安地來到了阿姨的身邊。我把錢包遞給阿姨,吞吞吐吐地對阿姨說:“阿姨,這是你剛才掉下的錢包,給。”阿姨還不知是怎麼一回事,她一愣,接過熟悉的錢包,笑眯眯地連聲向我道謝,我聽了后,慚愧地低下了頭,臉一下子紅到了耳根。

  這件事使我感到很難忘,因為它教育了我:撿到別人的東西一定要還給人家,這是做人的基本道德。

  上海浦東新區浦東南路小學五年級:周興羽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