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作文:媽媽,我想對您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文:媽媽,我想對您說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可以說,我的成長伴隨了您的整個研究生求學經歷。聽爸爸說,我在您肚子里的時候,您就開始複習準備研究生考試了,那時候,因為身體坐着不方便,您就半躺着,手裡舉着書複習迎考。當我呱呱墜地時,您就去參加考試,在我不到一歲的時候,您便已在千里之外的地方攻讀碩士了。不知什麼原因,我小時候身體特別不好,您每次回來看我的時候,本以為能看到一個健康活潑的兒子,但往往事與願違,看到的幾乎都是生病的我,那時候的我可以說是葯不離口,針不理手,為此您為我操碎了心,匆匆回家的幾天里也經常是半夜抱着我去醫院。現在每當聽到大人講到這些,我都懊悔為什麼我不能更健康些,讓您在學習之餘少一點勞苦和牽挂,而您卻一直為沒有陪我過完周歲而自責!媽媽,您知道嗎,您的自責讓我分外感動!我想,媽媽您老了以後,如果生了病,我也一定會象您照顧我一樣照顧您的。 

  在我的心裡,您是個有理想並且勤奮的媽媽,也是我學習的榜樣。讀完碩士,您非常想讀博士,但因為擔心我的身體,您放棄了連讀博士的機會。在家裡,您對我百般呵護,我的身體逐漸健壯了起來,您終於可以不為我的健康擔憂了。慢慢地,我已經開始上小學,這時您又去讀博士了。那時的我,活潑好動,十分貪玩,曾經一段時間我的成績位居全班后列。每周回家一次的您,聽不到我的好消息,往往是高興而來失望而歸,為此您很傷心。很感謝那次班會,在同學們羨慕的目光中,我想:“是啊,我的媽媽讓同學這樣羨慕,要是我自己也能被同學這樣羨慕多好啊!媽媽不是說過我身上有她的聰明基因嗎?”我在心裡暗暗發誓:“我一定要讓我的成績提高,爭取名列前茅。”從此以後,我堅持象媽媽那樣認真地對待學習,老師上課說的每一個要點,每一個關鍵我都認真地記下來,及時完成老師布置的各種作業。那學期的期末考試,我終於取得了雙百分的優異成績。 

  媽媽,我現在漸漸在長大,從您為我做的一點一滴的事情里也能慢慢體會出許多母愛和感動。我不會忘記您給我買的第一雙旱冰鞋,在你的鼓勵和攙扶下,我經過無數次摔打,終於能象今天這樣在旱冰場上風馳電掣,腳下生風!我在班裡被老師推選為科技假日小隊隊長,您在百忙之餘,給我們策劃參觀大學實驗室的方案,並還將為我和同學準備一些有趣的科學實驗,這讓我和同學興奮不已,也讓我的信心大增。 

  還記得您寫的《苦樂育兒》的文章嗎?我看了很多遍,對我的觸動很大。從文中我知道您和爸爸始終把我作為你們的希望和未來,對我抱有很高的期望,您還把我現在存在的毛病認為是自己育兒的過錯。就把克服掉文章中提到的幾個我的缺點為目標吧,這個年度里我要以一個好孩子的面孔展現在您的面前。媽媽,我想對您說,我不想讓您失望,也不會讓您失望的!  

  媽媽,另外告訴您一個小秘密:您知道嗎,我已經暗下決心,將來我要和您上同一所大學,讓我們倆成為校友,讓您也能為博士兒子而驕傲!

您正在瀏覽: 作文:媽媽,我想對您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文:媽媽,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